大愛之路

T:來,問問題。
S: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常常被嚇到,那一天,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就被G嚇到,L開車只要一加速,我就被嚇到。
T:第二個問題呢?
S:第二個問題是,心直口快,常得罪人。
T:我不曉得能不能一次處理二個,因為這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問題。
S:我不喜歡被嚇到,其實也沒有嚴重到要收驚,可是我不喜歡那種感覺。
T:可是這個免不了,因為有些人他用一種很堅強的方式,來跟這個世界相處,當他跟世界相處呈現那份堅強的時候,他的人格會佈上一層薄膜,一股能量,在那股能量裡面,他會覺得他什麼都不害怕,而且他的人格會習慣在那堅強的人格裡面,因為那個什麼都不怕的感覺很好。
S:不是什麼都不怕啊!

T:等我講完。而那股能量他會用盡,那股能量是一種意志力的操作跟人格的強化,當某種年紀的時候,或某種能量到位的時候,有一個脆弱的東西就會呈現,這個呈現的時候,就叫嚇到,對你來講。其實,這跟另外一種人-依賴人格,從小就很多擔心,很多的害怕,很多的黏黏,很多的不夠好那個地方,而那個人格通常是以前的你比較瞧不起的位置,他從小到大,幾乎就活在那個擔心害怕裡面,他對這種東西的習慣性跟接受性就會很大,而你稱之為會嚇到。

而你不喜歡那種感覺,是因為你那個堅強的人格突然撇見了你自己有隱藏了這塊黑暗跟脆弱,你稱為不喜歡,是因為你不接受,因為你用一種方式推開它,所以你越不喜歡它,表示你越推開它,你越推開它多遠,你就越不喜歡它多遠,這是一個很奇妙的位置,當你下了那股意願跟那股能量時,他稱之為反作用力。

當有一天,你要回來的時候,你要面對的時候,你就會碰觸你當初如何的推開它,如何的不喜歡它,你現在就得如實的去接受它。而那個驚嚇的人格,有什麼好呢?對你這種人來講,它不好,其實,習慣待在那裡的人,他也不喜歡,可是這是一個很巧妙的地方,這個驚嚇的自己,意味著是無窮浩瀚的宇宙的裂縫,它就像一個地殼上的一個縫,底下是無窮無盡的懸崖,甚至是岩漿,好像藏著很多的鬼魅那個東西,它是個裂縫,是撇見奧秘的裂縫,可是我們的人格往往喜歡維持在一個我們以為完整,以為很堅強的位置,就像個小鋼珠一樣,我們總是喜歡把我們的人保護的,防衛的,堅強的像一顆小鋼珠,讓好像百毒不侵的感覺。

當我們去碰觸那個驚嚇的時候,意味著是內在有一個我們膽顫心驚,意味著有一個我們會魂飛魄散,有一個我們會消融,而恐懼是幫助我們消融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恐懼讓我們必須要臣服在那股大能量裡,所以讓自己害怕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因為害怕的人格就不會這麼的驕傲,不會這麼樣偉大,因為人格再怎麼驕傲,再怎麼偉大都比不上那個驕傲,我們的人格追求無限的力量跟無限的偉大,可是,我們旁邊一定要有一個無限的恐懼跟無限的害怕,這兩股能量才能平衡,這樣子,一個偉大的戰士才會彎下腰來,而不會自滿,因為它永遠知道,後面有一個更偉大的力量在等著他。
S:我覺得我不是一個很自滿的人,我只是覺得我是盡力,不是自滿。
T:你不自滿,可是你驕傲。
S:我驕傲嗎?
T:你驕傲,你的驕傲藏在一個位置上,藏在那個不屑上面,藏在那個那有什麼大不了那個地方,那有什麼了不起,那沒什麼,藏在那個小小的那裡面。
S:那是驕傲嗎?
T:那是驕傲。
S:應該是無所謂吧!
T:是無所謂,無所謂那個地方是你的堅強,你能夠壑出去,你能夠不在乎。可是,當你無所謂的時候,你就像一隻大象,豪不客氣的跨過水坑,對螞蟻來講,那個水坑就像一個大海,你的心夠大,可是對某一些東西來講,你不夠細,那個很細的地方,卻是我們很重要的位置,那個很細的地方,是我們的出路。
S:太細會很難過。
T:難過是療癒你的方式,有一個地方是難過的,是不願意的,是很辛苦的,我稱之為驕傲也好,不在乎也好,那個東西叫輕意,輕易就代表我們很隨便的處理過,我們把很難過的東西用一種方式,很輕易很輕率的處理過,那裏面其實是很辛苦的,如果要用那麼細膩的心活在那裡面的話,所以讓老師說,很辛苦那個地方,很輕率那個地方,也是你我的死寂的地方,也許在某個表面上,我們活得很有活力,可是在那個地方,我們是逃避的,我們是輕忽的,我們是不願意去面對的,我們是死掉的。

所以在那個地方,你不會有耐心,在那地方,你會不情願,在那地方,你給不出來,在那地方,你沒有愛。是的,要給出那一份愛的品質,對你來講是辛苦的,因為要陪伴那個東西,要很有耐性,而那個很有耐心的你,就是你自己,這需要很有耐心的你,才是真正的你自己,你工作上面的努力,認真跟耐心,那是你的作為,你的喜歡,你的榮耀,可是,需要很有耐心的那個地方是你的罩門,L就是你的罩門,L照顧你的地方,你需要L的地方,你需要他這麼的溫柔,這麼的有彈性在你身邊,這樣子的一個男人,就是你的罩門。

如果你如你的人格這樣子的堅強,你不應該需要這樣子的男人,可是,你爲什麼選擇他為你的伴侶,那是因為你底下有個東西需要這個東西,他就像一個蓋子,蓋在你的罩門上,他就像棉花棒一樣,輕輕的撫慰著你那個最深的需要的傷口上,而那是你不曾給你自己的。音樂。
S:可是我覺得他也沒有給我啊!
T:是,這是你這樣的女人最容易犯的通病,為什麼是他沒有給你呢?不是他沒有給你。
S:可是,我沒看見。
T:你知道他有給你,可是你的心一直往一個地方飛,往一個地方跑,你用很堅強的方式去跑一個很脆弱的位置。所以別人給你硬的你不接受,別人給你軟的你瞧不起,要找到軟硬適中的東西不容易,彈性剛剛好,太強,你覺得是傷害,太柔,你覺得你不稀罕,你瞧不起那個東西,能夠抓到那麼細緻,能夠完全滿足你頭腦跟感覺的,也能夠撫慰你的內在的那帖良藥。
S:我覺得只有我自己啊。
T:等等---只有你自己,後面還有兩句話要說出來。只有你自己一個人在那邊,還是只有你自己可以療癒你自己。
S:只有我自己可以陪伴我自己。
T:是的,這句話是對的,所有外在的東西都是一個幻相。
S:可是我很渴望有一個人,他能夠陪伴我。
T:那做不到。
S:那我就要享受孤獨嗎?
T:等一下,第一個,那是做不到,為什麼做不到呢?那是因為那顆心已被我們這個人弄得很詭異,很扭曲,那個傷口,就像蝸牛的身體,一直彎彎曲曲的凹進去,那個棉花棒再怎麼伸,都伸不到那最深的地方,所以稱之為孤獨。當然,我們希望那孤獨的傷口能夠被撫慰,被撫平,可是那做不到,沒有人做得到,即使你老公是知見老T都做不到,如同我這麼厲害也做不到。

第二件事情,那個傷口做不到之後呢,就會要有另外一個出口,另外一個作為,就像你說的,只有你自己,所以你必須要忍受孤獨,是的,這是第一點,第二點是,要看清楚那個傷口是一個很痛很不舒服,是一個沒有人可以陪伴的位置,它是一個需要被打開的位置,是一個需要去付出去給出的位置。當一個人一直往裡面看,他總是會看到他的傷口,不管他看得多深,可是那個深度總有一天會來到一個沒人搆得到,沒人讀得到的位置,對,他必須要忍受那份悲哀跟痛苦,而不再往裡面探索了,而是往裡面去擠出來給出這個世界,每一個悲傷,每一個淚水,每一個孤獨,都是你必須要去敲響這個世界的位置。

對,那個悲哀,那個痛苦,必須要幻化出一股能量上去,那個悲哀,那個痛苦,那個孤獨,要輕輕的上頂輪,它成為一股能量,是,而這股能量稱之為我的能量,應該說,這個悲哀就是我執,而給出的目的,就是要消融我執。

爲什麼要走上大愛?是因為只有大愛不斷的去給,才能消融我執,所以讓老T這樣說,大愛並不是因為我很崇高,我很理想,我有很多,所以我願意給,走向大愛的人,老師的推測是,他不這樣做,他會很痛苦,他必須要把自己當作祭品,奉獻在大愛的祭檯上,他才能夠完全的昇華,那份痛苦,那份孤單導引他去死,可是他願意死的很有意義,願意死的很光采,願意死的很奉獻,所以,他讓自己沒有自己的去給去愛,叫做大愛。

在老師的眼裡,不是一般人講的大愛,大愛是一個去死的過程,把自己的死亡奉獻給那個位置,他是迫不得已的,這樣子,他才會死得舒服一點,死得好過一點,他是迫不得已的,因為那是他唯一能夠做的,如果他不想死得這麼孤單的話,同學,給S一個聲音,如果他不想死得這麼無聊跟無意義的話。

是,當一個人,不斷的把那個死亡奉獻在大愛的祭檯上,他不斷的去給,他每一次悲傷,每一次痛苦,每一次孤單,他都去給的時候,而且,他已經養成習慣了,有一個他,會慢慢的消失,記得,那個孤單,那個悲傷就是他,當她不斷的願意去給的時候,那個悲傷,那個孤單,就會慢慢的消失,他這個人就會慢慢的不見,然後他就會活在一個給的張力裡面,給的能量裡面。音樂。他就像個空氣一樣,他已經無所謂了,他也不在乎什麼東西了,他只是去做,因為他知道,因為這樣做,他會舒服一點,只有這樣做,他會好過一點,只有這樣做,他覺得他生命才有點意義,才有一點貢獻,於是,他只有不斷的往那邊走,音樂。

每一次的悲傷,都是他跟他自己這個人,跟他的過去告別的時候,他變成一個儀式,是的,每一個悲傷都是一個悼念,悼念過往的自己,每一個悲傷都是重生的時候,脫胎換骨的時候,蛻去舊皮的時候。於是,他慢慢的食髓知味,奮力的往前,因為他知道,再怎麼悲傷都沒有用,他留在那邊太久了,他唯一的路就在前面,給,給,做,做,做那個唯一能夠做的,雖然那個方向不是很清楚,那個悲傷就在後面一直推他往前走,往前衝,所以他食髓知味的一直往那邊走,他沒有回頭路,因為只要一回頭,那個濃濃的悲傷就抓住他。
S:那是無奈的。

T:是的,他是無奈的,無奈是因為他沒有準備好,一直往前衝過去,不停,無奈是因為他還停留著,老天不要他停留,老天要他回到他的懷抱,無奈悲傷是老天趕他離開他的巢臼,趕他回家的棍子,逼他回家的方法,是召喚他回家的鈴聲,音樂。

於是,這個人就一直跑一直跑,一直往前跑,如果他準備好,如果他有意願,他不再懷念過去。他的意識在那邊一曾一層的轉化,他一直往一個天堂,一個光亮的地方走去,那個地方只有喜悅,只有快樂,沒有悲傷,他一直往那邊走,因為他知道,不往那邊走,他就會掉入悲傷,他一路無奈的被追趕,於是,他乾脆放棄抵抗,就直接的往那邊衝過去。

於是,這個人開始會接受一層一層意識的轉化,畢竟他的人格越來越少了,前面引導他的光亮越來越強了,隨著他的意願往前跑的時候,他不停留,快速的往位置跑去,悲傷開始慢慢的追不上他了。是的,就那個意願,他的人格終於放掉有形凝固的部份,去追求無形的努力跟用力,開始總算有所結果的位置,他終於臣服於那個無形了,眼睛看到的那個光亮,頭腦抓到的那個區塊,是的,剛開始全然的相信那個地方,那裡有個宇宙,那裡有個空間,那裡有一個家要你回去,可是因為你學到的都是地球上有形的,沒有學到無形的東西,可是你的人格被追趕,你必須要去,你必須要去信任,你必須要去摸索,你必須要相信那裡,因為你的相信,因為你的不得不,你終於有一天可以留在那裡。
S:到那裡也是孤單的啊!
T:不,孤單都是你的悲傷,是現在的你,一個壑出去的人不會孤單,S,不要讓我瞧不起你,你一直都壑得很厲害,是個勇士,不要在這裡停留,音樂。
S:我只想當一個最平凡的人。
T:來不及了,就像A說他並不想成為賭鬼,那是不可能的事,總之,還是跟賭有關就對了。
S:我不喜歡這裡。
T:你從小到大就不平凡,不要跟我談平凡這二個字,在這節骨眼談平凡,是個很刺耳,是個很諷刺,是個很無聊的遊戲,你從來沒有真正想要平凡過,平凡只是你的掩飾跟隱藏,你裡面的你一向都是叛經離道的。音樂。你一向就是一意孤行,照你的方式做,你從來都不是一隻蝸牛,所以現在不要找那個脆弱的殼當作你的家,平凡只是蝸牛的殼,不是你的殼,你找任何的藉口留在這邊,只會增加你的悲哀跟孤單。往這邊走,要比你過去所用的一切的狂熱還要更狂熱,是那種不要命的狂熱,是那種不要命的投入,那個壑出去的地方,不要告訴我你對那個地方很陌生。
S:很熟悉。
T:是的,要像那很熟悉多少次,累次的壑出去的能量全部加起來還大的壑出去,連命都可以壑出去的壑出去,你的所有的想法跟感覺都可以壑出去的壑出去,音樂。而你一輩子的練習,可以用在這個功課上面壑出去。
S:其實,應該說,我滿足於現狀。
T:對不起,你這隻狗被趕出狗窩,一輩子都不滿足,現在跟我講滿足,老天已經把蛋糕端來了,吹蠟燭吧!
S:我要吃骨頭,不要吃蛋糕。
T:你的動力不會這樣子,你沒辦法滿足這裡,這是個謊言,你知道留在這邊只有死路一條。再怎麼滿足,也滿足不了你,留在這邊只有等死,留在這邊只有無意義。
S:兩年換一個主題。
T:已經夠了,你要換n個主題都隨便你,能夠過去再說,蛋糕吹熄了再說,等我們分吃蛋糕。你換什麼主題都一樣,直接過去了,隨便你。否則,我保證你的主題越換越短,越來越無聊,音樂。同學,聲音。不要跟自己對抗,不要爲自己找藉口跟理由,完全的聽那裏,讓祂帶著你走,跟那股能量走,跟那個意願走,跟那股大能量走,讓祂帶你飛奔,只要你能夠先過去,你要怎麼做,我都不反對。
S:會不會摔下來?
T:當你真正的決定做了,就摔不下來。
S:其實,我是很恐懼摔下來。
T:一輩子的堅強,只是告訴我你很脆弱,一輩子的漂泊,你告訴我現在你滿足於現狀,不斷求新求變的人,告訴我你現在要停留,做了一輩子的壞事,你想說現在要改過向善,一切都太遲了。你現所說的那些話,拿張紙寫下遺書,跟L說,其實我是想停留的,我想留在你身邊,你給我的,我滿足了,留給他就好了,就當作一封遺書,給他的安慰就可以了。
S:他可能不要吧!
T:當然不要啊,是的。
S:因為他會推著我走。
T:不是,L沒有推著你走,L是知道,你這個樣子不對勁,你生病了,他希望你做自己,他永遠希望你做自己,可是身為他,他了解你,你反常了,你發燒了,你感冒了,你說的不是人話。S,讓老師這樣告訴你,你現在所說的每一句話,那個柔柔細細的地方,那個有氣無力的人,那個人跟以前堅強的S是兩回事,這個人是S的相反。
S:真實。
T:不,是隱藏。
S:以前的S從來不把這個地方表現的這麼清楚給別人看,它只是一個念頭,現在你要往一個最偉大的地方走去了,那個聲音就跳出來很多很多。
S:分裂了。
T:是的,而它是你最後的一個把門關,把門狗,是那個很剛強,很堅決,很處心積慮的往一個地方走去的S,最後一道門栓,這邊的話,這邊的聲音,這邊的感覺都不能聽,聽了就是跟老天說拜拜,音樂。這就是我跟你說的,來不及金盆洗手,死也要過去了。如果你被這裡的感覺拉走,你只有死路一條。
S:暫時停留一下。

T:悲哀跟死寂就在那暫時裡,催促的聲音已經一聲一聲的響起了,不是我催你,不是L催你,你的暫時只是在對你的催促的抗議,因為,你這個人從來不給人家指揮,可是這次,由不得你,那股大能量準備接手,音樂。你不肯讓祂指揮你,你我行我素慣了,你已經忘記怎麼當個聽話順從的小孩了,音樂。雖然你知道你必須要聽話,可是你的人格還是用盡許多的小方法,能夠拖就拖,不是老師催促你,不是L催促你,是祂在催促你。
S:不是還要活很久嗎?幹嘛要這麼急!

T:是,你會活很久,可是那一點時間,跟後面要走的路,比起來太短了。人要活過這個地方才叫真正的活著,應該說,老天允許你用你的方式活著太久了,老天要用你去做其它的事情,你給祂的時間太少了,只有十幾年而已,頂多二十年,你已經浪費大半生了,音樂。你知道老天有多急嗎?急得連我都喘不過氣來,我多努力,我多認真,可是祂比我更急,是的,那個真正的生命要發生了,那真正的花朵要開啟,太多的聲音該丟棄了,太多的雜事該放下了,太多的感覺該拋棄了,太多的想法,細細微微的念頭都要丟棄了,還給老天一個最純潔的心跟靈魂。

一個全然的臣服來得好慢好慢,那個潛沉的我們出來得好慢好慢,好難纏。那個虔誠的自己,那個純潔的自己,慢慢的生出來,我們用盡所有方法拉出我們自己,可是只有那個虔誠,只有那個純潔,才能召喚來真正的喜樂。只有那真正的純潔,真正的虔誠,那個把自己全然的交出去的自己,才能真正的快樂,S,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對抗祂呢?我們為什麼還願意留在悲傷跟孤單的殼裡面呢?為什麼不讓老天的愛跟召喚擁有我們呢?音樂。

因為你不相信祂,而要用自己的感覺抓住這裏的相信呢?抓住這裏的相信,真的會比較好嗎?它不是死路一條嗎?一個安穩卻無意義的死路嗎?是的,讓祂接手,你只要全然的信任,把你自己拋開,把你自己交給祂,讓祂淨化你,你會發現到多年來的辛苦,多年來的孤單,多年來的悲傷,多年來的所有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微不足道,你為什麼不肯放手呢?

你為什麼要像那小水滴緊緊抓住荷葉,不肯放掉呢?是的,老師知道它千難萬難,可是,它是我們唯一解脫之道啊,因為我們太熟悉那個巢臼了,那個我了,是的,讓那個榮耀發生吧!是的,讓那個無我發生吧!讓那個空無發生吧!讓那個老天可以跟你在一起,是,只有老天的介入進來,你才不會孤單,只有老天的介入,你才知道,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才是對的。

因為,每一件事情都有他的永恆,你的生命的價值跟意義,才會全部再回來,這是個新生命的步調,這是個嶄新的步調,那是在老天的護佑底下的你啊,是,請你跟隨祂吧!請你全力以付的跑向祂吧!是的,祂需要你的意願,奮不顧身的意願,全然的意願,全然的相信,老天需要你的意願才能進入更裡面,為你換上新的衣裳,音樂,同學,聲音。

不要用你的感覺來衡量這個世界,用老天的感覺取代你吧!你為這個世界生氣,為老天的意願取代你而生氣,你跟老天的課程,是我們凡人學習如何跟老天合一的課程,有更多人世間的感覺,你會越來越不在乎,因為你會聽到神怎麼說,你的眼睛,你的耳朵,你的感覺,你的想法,都開始被那股大能量所轉化,神怎麼說,老天怎麼說,是的,你不再是一個S,你從今以後改名了,老天會混合那個S,老天的能量會跟那個S的人格混合在一起,有一個你的想法感覺能量,會慢慢的被老天的能量所混合取代介入,所以該生氣的地方不再生氣,該計較的地方不在意了。
S:現在,我很少生氣了。
T:悲傷不再是一個問題,孤單已經不存在了,因為你的身上開始被充滿,音樂。S,你知道嗎?每天被充滿的感覺有多好嗎?那個人消失了,跟那個地方搭上的感覺有多好嗎?你不再孤單了,你也不用擔心你做得好不好?因為,都是祂在做,你就只是像個手套一樣,是老天的手伸進了你這個人的手套裡,你只是很用心的揣摩祂而已,你不必再爲自己負責任了,你只要抓著老天的手,你到家了,你快到家了,你要了解人有多庸俗,多世俗,多渺小,多麼的看不到,這世界的殿堂是如此的美妙,你根本不想跟他們計較,因為要走的路讓你奮不顧身,你根本沒辦法去等待他們,是的,你沒辦法等待他們。
S:把自己像天燈一樣放上去。
T:是的。那每天被充滿的感覺,每天都有聲音來提醒你,帶領著你,你整個心從你的胃開始被拉上來,你的腳幾乎快站不到地了,你在空中飄浮著跑步著,悲傷越來越遠離你,人世間的痛苦越來越消失,因為你離他們越來越遠了,你的眼睛,你的周遭,你的感覺,都是境界之光,你的頂輪,你的身體環繞著都是無比的榮耀,音樂。S,想領會像老師ㄧ樣活在那裡的感覺嗎?一個分享真好,而且你不再允許任何人用任何東西把它搶走。
S:沒有人搶得走。
T:是,這是個殿堂,而諸神就在那邊,我只是用手輕輕的抓著佛陀的腳指頭,這個殿堂太浩大了,這世界太奇妙了,太奧妙了,用我終其一生都大概都還揣摩不完,而人世間的地方夠了,玩得太久膩了,音樂。是的,你的身體開始發光,你先走吧!我會帶L過去的,你關心的人老師都會幫你引領過去,放掉你的執著吧!不要被你人世間的執著拉下來。在這邊,老師訴你一個笑話,我曾經作一個夢,我因為執著留在這邊,當我夢醒的時候,發現他們都過去那邊了,這個笑話在告訴你的是,那都是你的執著,他們的內在渴望過去,他們想要過去,他們早已過去,如果你看到的話,如果你過去你就會看得到。所有的擔心都是執著,所有的掛礙都是執著,都是幻相,把你騙下來的,所以不要讓任何東西把你騙下來。
S:我不太好騙。
T:不,不好騙的東西都騙不了妳,剩下的都是很好騙的東西。在這個地方你會變得很好騙,因為那是你最難的,譬如說。我肚子痛,你就可能會下來看我。
S:那就是不要管別人嗎?
T:是的,最後一道,像你這樣子,待會兒L打麻將輸錢,你就下來了。
S:不會。
T:屁!中午,我要吃那碗湯圓時,你就說:我要給L。我就知道你不行了。
S:我就知道你還在意這件事。
T:一輩子的假面具,來到這個地方,就快被拆穿了,要繼續假下去。聽到嗎?老師的眼睛在落淚,S,你知道爲什麼嗎?
S:因為你愛哭。
T:你再看清楚一點。
S:因為你愛哭---
T:你知道爲什麼我愛哭嗎?因為我在那邊,L在那一邊,你到底要選哪一邊?我快輸了,我要跟你講的是,我們很容易跟別人在這裡,因為我們對這個人世間用情很深,因為情深,所以我們被騙下來。因為這個地方我們很脆弱,我們很敏感,我們很濃的愛。
S:真的要那麼絕情嗎?
T:不是絕情,是認清楚什麼是真正的愛?人世間這邊也是愛,去那邊是老天的愛,是我們濃濃的愛對呢?還是老天那份明亮的愛是對的,哪一個才是最終的選擇?那個悲傷,那個痛,那個絕情,是對的嗎?愛何曾消失過。

S,讓老師這樣說,去了那邊,我更能愛你,更能陪伴你,總比你留在這邊一直罵L的好。它是一個感覺,一個最後昇華的感覺,那個執著,那個你稱之為絕情那個地方,你稱為黏黏的地方,其實,是人類底下很深很深的悲傷跟痛苦所幻化來的不忍心,那是個悲傷跟痛苦的地方,所以你會覺得這個叫絕情,因為他需要那麼深那麼深的撫慰,在乎,甚至會有憐憫的感覺,那是我們最後一道關卡,在那裡面,很多人誤認為那個地方就叫愛,其實不是,那個地方叫作痛。

S:你知道嗎?我一向被認為是六親不認的人。
T:我了解,你的智慧跟你很深的愛,在面對那份痛的時候,你用一把刀子過去了,只是他們認不出那把刀子叫做愛。你有個很深的洞見跟智慧,你用一種很利的方式,刀子刺進去,只是他們不了解,那把刀子就叫愛,沒人可以在那把刀子上面嗅到你的愛,所以他們封你—殘忍,絕情,你一直都知道你的本心不是如此,可是他們沒辦法體會,那個地方是愛,可是也是痛,那是悲哀,也是可憐。S,你過不過去,老師都不會強迫你,因為那不是我的目的,你在那邊也好,在這邊也好,我已經都可以依然的愛你,因為我不會被那個悲傷帶走,我不會被那個痛苦帶走,這樣子,算是愛嗎?

T:S,這樣算是愛嗎?天堂的愛療癒我的傷痛,也療癒我對眾人的傷痛,於是,我又可以再一次的陪伴在他身邊。至少,可以陪伴那一個靈魂的旁邊,跟他們一起呼吸,而無所求,無所執著,也無所掛礙,只有綿綿密密的愛。每一個傷痛,都是自己的,每一次會受傷,都是自己的執著,每一次該超越的,都是自己,每一次要跨越鴻溝的,都是自己的腳,自己圓滿了,這一切都圓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