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掉面具

S:我想要放下一個我自己戴的面具,就是誠實的面具
T:誠實的面具,誠實的面具很好啊
S:好個屁
T:怎麼說
S:戴久就覺得煩啊
T:是
S:對,然後就是覺得說 我覺得自己笨笨的
T:我教你,這個方法老師學很久。看好喔!我學周星馳學很久。所以誠實的面具不錯啊。可以騙別人啊!
S:騙不了自己啊!
T:怎麼說?
S:因為在誠實當中,其實我就是常常落入這種人格的地方,就是我誠實,其實我的企圖是想要影響別人,讓親密伴侶能跟我一檥誠實。可是,他很厲害他己經聞到這種味道,所以一直閃避。
T:你的意思是說 你的誠實面具己經不管用。
S:對啊。
T:因為你的親密的枕邊人己經知道你的誠實是有企圖的。
S:除了我的枕邊人還有我的親子關係,也是。
T:是。
S:對,就是在我身邊的人。
T:所以問題不在誠實丫,問題在企圖丫。
S:可是…….
T:我這樣講會不會太快了,新同學?
那個誠實的那個人没有問題,重點是,誠實底下有個東西是企圖丫,是想要怎麼樣,要你們照我的意思走。
S:是啊,就是只要伴侶或者是小孩子對我不誠實,我都會有點就是會勾到我心裡那個痛處,覺得說我不是一個誠實的人嗎?我做到這麼誠實了你們都看不見嗎?
T:是,你是誠實的人,也許是;應該是;百分之八九十是。
可是問題是,你是一個很高度掌控的人,謊言是最好逃避掌控的方法,聽懂嗎?
老師最喜歡說謊, 因為說謊很簡單,我剛剛是出去買煙,因為它就是這麼簡單,就可以把那個打發掉。
S:是啊。
T:可以閃躲閃避、可以逃避自己的罪惡感羞恥感。
而這個地方,一般人很難做到真實或誠實,是因為當那個人想要咄咄逼人的時候;當那個人想要掌控的時候,尤其,重點是,人們很難去接受不願看到的真相,所以謊言必然存在。
我舉個例子,這個例子不在你的生活中,比如說你老公偷吃,你說你到底有没有偷吃,那個男人一定說没有。對嗎!聽懂嗎!
S:最忌諱的例子。
T:問題是,他老公很難丫。就算有吧,兩三下也被她幹掉,操也給他操死,上吊也吊死他。
S:不會丫,我老公並不怕。他可能有點忌諱,可是他可能也不會很害怕吧。
T:妳不要小看妳的威力。他怕,只是假裝不怕,你不相信嗎?下次妳再跟他談這個問題,在他旁邊擺一杯水,你看看水會不會搖。他怕妳啊,他只是假裝不怕。
S:只要有一點點邊沾到這個問題,他馬上就先生氣。
T:對。
S:他馬上先生氣,他說妳要吵是不是,用這句話來壓我。
T:首先先跟妳講幾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生氣是最好的防衛,因為他在攻擊,攻繫是最好的防衛,這是第一點。第二點是,你老公是很怕你,可是怕没有用,怕只會被你追的更緊,掐的更緊,追的更緊,聽懂嗎?所以他一定要假裝不伯,可以嗎?假裝不怕是唯一可以跟妳抗衡的方法,聽懂嗎?就好像我兇的時候,即使VV很怕我,她也要裝得「你是誰丫,我吃你那一套丫」,聽懂嗎?他一定要這樣子裝,所以一個懂得這個的權威者,像我這樣的老師丫在一個權威者的位置,如果我看到幹部這樣子的時候時,我一定要給他一個台階下:「你當然不怕我,是我怕你」給他鞠個躬,然後讓他回去可以在房間裡顫抖。這就是一個在上位人的藝術。

S:我不覺得我自己在上位丫。
T:當然你不覺得,為什麼呢?因為他每次說:我一定要掐死你!,妳就說:你來丫!你來丫!他用這兩個東西(生氣與掐死妳)擋你,所以你就覺得很挫敗然後就覺得說你不是上位丫。
S:對丫,不覺得。
T:因為為什麼呢?因為妳每次都是說來丫!這把槍那個尖尖的東西用得太強,妳知道嗎?VV,對不起借我用一下。那個太強你知道嗎?他己經十幾二十幾年了,早就習慣你的模式,嘿、嘿、嘿、讓妳挫敗,真正挫敗是什麼東西,是什麼東西打敗妳,妳知道嗎?是那個強悍;是那個強勢;是那個想要掐住他脖子,硬要把他嘴巴那條魚那個雞蛋把它擠出來,你到底說不說實話,硬要把他吞到肚子裡那個雞蛋擠出來,然後他就硬不吐,然後你就很挫敗,你聽得懂嗎?
S:可是我並没有….
T:聽懂嗎?
S:對
T:聽懂喔!所以重點他在防衛,你己經贏了,是你的強悍…
S:對嗎!我覺得我輸了
T:輸,是因為你覺得你要得到那個目的,你一定要把雞蛋擠出來一定要把那魚擠出來一定要他說出他要說的實話。可是呢?做不到丫。
S:對丫,所以我覺得幹麻那麼誠實要求別人,我要求自己己經夠殘酷了。
T:我舉個例子好了,如果我很強勢,我甚至可以叫他那個人給我跪下,而且他也真的給我跪下來了,我贏了嗎?為什麼贏?

S:你己經逼迫了,對丫你用那麼大力氣。
T:對丫,所以用這麼大力氣逼人家,即使跪下即使贏了,你都會覺得是輸了,這樣聽得懂嗎?所以那個權威很難搞定;那個強勢很難搞定;即使你得到目的或者是你没有得到目的,你没有得到目的你會得到很大的挫敗。你得到目的,你會得到一種悲哀的挫敗、哀戚,一種淡淡的悲哀的那種挫敗,這樣聽懂嗎?所以怎麼用都是輸丫,這樣可以喔!同學聽得懂嗎?所以你怎麼用都是輸丫,重點在於哪裡?重點在於那是我們裡面要求完美。

你要人家心甘情願跟你吐實;你要人家心甘情願跟你配合,照你的方式走,你做不到丫,你必須要面對的就是,面對的就是你没有辦法碰觸的挫敗,然後你交給老天,然後你去學真正的臣服,真正的臣服之後,你再看看他們願不願意去臣服他們自己該做的,而你要去看到你的企圖心,而我們的問題談什麼?
S:誠實
T:我們怎會談到這邊來,我們再談回來,談誠實。
所以我們說的是,你說誠實並不重要,老師說的是控制那個企圖心,聽懂嗎?你的誠實很好很真實己經幾乎百分之九十、八九十是真實的,可重點是那個誠實,那個真實被你利用來當做工具控制別人的工具,我這麼誠實你為什麼不誠實,我都願意說你什麼不說,我做得光明磊落坦蕩蕩,你為什麼偷偷隠藏丫繼續那些鬼鬼祟祟曖昧的動作,為什麼你能量如此,這樣聽懂嗎?
是,你的誠實己經變成工具了,一個武器,可以嗎!可是重點在於是那個攻擊是那個要的東西是那個逼迫別人的能量,所以你要拿掉誠實幹麻。好,繼續說。
S:可是我覺得說像我的誠實也是一種防衛
T:怎麼說?
S:就是好像是一個防衛的策略。
T:怎麼說
S:就是我誠實嘛,那把自己放在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我覺得誠實是安全的,所以我就是在一個安全的地方。
T:嗯嗯,因為你有本事丫,因為你自己覺得你做的光明磊落坦蕩蕩,你又不做虧心事你也不做壞事,所以誠實是對你最好的策略。
S:對那就是一個保障。
T:那我們不一樣丫,我們很黑丫,我們歪七扭八什麼壞勾當都做,我們怎麼可以誠實,所以謊言跟欺騙是我們最好的策略,我們只是每個人在使用更好的策略。
S:那我要怎麼辦
T:你要幹麼
S:對丫,我也不知道丫,我只是希望是說,我可以就是說好像不要每一次碰到問題來得時候,我都會有那種覺得不公平的感覺出現,這樣子。
T:不公平的東西跟剛剛這句話又不一樣,這個問題就大了,問題就很大了,你要說到不公平,這問題太大了。
S:就像昨天我就會有一種好像彈回去的那種東西回來。
T:什麼意思
S:我老公昨天跟我講,說什麼禮拜天跟我講說要做家事,我就請他掃地,他說今天掃把休息,他說今天掃把休息,對,因為…
T:你不會笑笑跟他說,老公没關係我們家還有吸塵器。
S:然後我就說,好丫,那掃把休息,我就替他弄,因為吃石榴吃的滿地都是紅紅的然後他也不掃丫,這樣,他就說明天再掃,今天掃把休息,然後這句話我就給他記住了,第二天禮拜一…
T:為什麼?
S: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掃地休息是一個很好的創意,我就給它學起來了,昨天回去的時候。
T:你是學習那個創意還是學習那個恨?
S:報復,然後呢昨天他爬山回來很累我下班七點…
T:他那樣說話,為什麼你要生氣?
S:因為那是他弄得滿地的丫,他弄得滿地其實我也没生氣,我只是覺得很好笑,好,不掃就算了,我就給它掃一掃。
T:可是那能量你現在就記住了,重點是為什麼他這樣子說話你就要記住呢?
S:我不知道丫
T:他這麼好的創意。
S:平常很多事情我都會忘記,可是這種事情我就不會忘記,然後第二天,禮拜一,就來了,他很累躺在那裡,我就說我們十幾天垃圾没有丟了,今天一定要丟,因為禮拜二我要上課,然後呢,他可能就去打牌,然後呢,他算一算就一定要昨天倒垃圾,然後呢他就說叫我兒子倒,我就說好丫那你叫,他就叫,叫了之後他就說好,兒子叫了倒垃圾,他就叫我去把那個垃圾收一收,這樣,那我就說昨天掃把休息,今天我的手休息,這樣。
T:然後呢,結果呢?
S:結果我老公他就生氣了,他就很火,我想說這不是一句很幽默的話嗎?
T:是,你没看過最近那個廣告,那個人很羨慕那個學長,以前他們小倆口吵架都很甜蜜,你們兩個剛好相反,即使是這麼有創意,這麼幽默的話,都可以拿來吵架。
S:對丫,我是覺得為什麼我說你為什麼一點幽默感都没有,他就生氣了。
T:這跟幽默感一點關係也没有。
S:然後他就問我一句話,你到底要不要做,我說我不要做,然後他就自己去了,然後就開始氣氛就很僵硬,那我怎會搞成這樣丫。
T:因為你缺乏幽默。
S:對丫怎麼辦?
T:因為你很死板,而且你很固執,而且很僵硬,而且用一個這麼幽默的話可以用成這麼糟糕,而且還硬梆梆在那邊,這個地方來講的話,老師只能送你兩個字去吃屎。
S:我也吃不下丫。
同學:他現在很幽默ㄟ。
T:他只會跟我們這種人幽默。
S:就這樣丫,然後就發生後面的話。
T:停停停,不要再說了,再說換我去吃屎。
S:我就想轉換我自己。

T:所以故事如下是,第一個,你老公在說話的時候呢,說石榴吃的滿地的時候,他說了一句話,一開始的時候呢,你的老公說掃把休息的時候呢,掃把今天放假休息的時候呢,他說話裡面有一個腔調,這個腔調是很自以為是,而略帶點權威,雖然說話的方式是幽默的;是有創意的,可是裡面有個天生就有吊兒郎當的東西,或者很大牌的東西,而那股能量礙到你,他礙到你的權威,雖然你表面上溫和請他去掃地,可是骨子裡你不允許別人忤逆你的方式,而且更重要的是如果他是好言好語的跟你說,你還可以接受,他雖然是用幽默跟創意來跟你說,可是裡面那個大牌裡面那個不鳥你,直接了當的說,今天掃把休息,不鳥你的東西惹到你了,惹到你骨子裡的權威,可以嗎?

然後第二天的時候呢,當你用這句話的時候說,今天我的手休息的時候呢,這句話用起來並没有太大不對,語調好像没有什麼不對,可是骨子裡的心態很清楚,你昨天用那招對我,那我用這招回你,骨子裡面有個陰險的東西,好你來丫你來丫,你會用那招,老娘也要好好的回敬你一下,看誰行看誰厲害,我們人總是在表面上戴著面具說著一些話,可是我們骨子裡的心態,用的東西,那個意念跑的東西,漸漸清楚。我們以為這些東西都不會怎麼樣,我們以為我們只是照表面說的話在玩,可是,事實上我們這邊在那那個戰爭密碼。

S:那我的意思就是没有抓到那個地方。
T:是的,當你回答你老公說:「你真的這樣說,你真的要我這樣做?」
S:然後就說你真的不做嗎?
T:對,他那樣子說的時候,其實去綁個垃圾袋没什麼大不了,誰都可以做,只要好言好語,可是你們己經進入了戰爭的狀態,可以嗎?戰爭的狀態的時候說:「好丫,對不起喔,你昨天掃把休息,那麼今天老娘手也休息,聽懂嗎!我只是誇張一點,老娘手也休息,要綁你去綁」,後來他說什麼?
S:你真的不做嗎?
T:你老公就開始丟出戰爭訊息,你真的不做嗎?重點不是綁那個垃圾袋,重點是你跟他挑釁,那他說你真的要開戰嗎?
S:對丫,接下來他就真的開戰。
T:不是這樣子,重點他己經告訴你,是你先挑釁,他說你真的要開戰嗎?,妳轟他幾個大砲,你記恨於昨天,所以轟他大砲,所以他這邊拿著錦旗告訴你,你真的要嗎?你的表情不說話或者你會說出這樣,你只有兩個選擇:你不說話就表示默認,是丫老娘接招,老娘看著辦,或者說真的我就是不想動,你就直接火上加油對嗎?

你越是這樣子幹,所以你老公調頭他就自己去做了,如果脾氣再壞一點的話,如果是壞的老公的話,就直接一巴掌賞過去給你,這樣聽懂嗎?那你老公很有風度,他先忍著,他媽的幹,把垃圾袋綁好,就像拉死扯死這女人的死人頭。
S:接下來他有講一句話,好啦!反正我們就各玩各的,就這樣。
T:這地方說什麼?
S:這地方就是走到我們上一次我們吵架很危險的地方。
T:你們每次都是這樣好不好,你們現在没得玩聽懂嗎?你們都是這樣子玩,玩到非常邊緣,好像就是說鬧分手那種階段,可為什麼這樣子鬧,一個小小的東西,一個掃地搞成這個樣子,石榴嘛以後要不要掃問我好不好,你直接打電話給我,老師去你家掃好不好?
S:這不是掃的問題。
T:這不是掃的問題,那是什麼問題,不是石榴花的問題,不是綁垃圾袋的問題,那是什麼,以後你就打電話給我我派助教去綁,這個無關那個東西。
S:就是我的權威是不是在那裡,那我常常都這樣丫怎麼辦?
T:是丫,你每次要鬥,我在高級班己經療癒了好幾次你講的這種,你的筆記做出來了没?
S:交一篇了,有一篇寫好,另外一篇還没有。
T:那你為什麼不交,寫完再來問問題。
S:不行丫我己經…
T:那裡面寫得清清楚楚,你還在那邊哇哇叫。
S:那你不能叫我下去丫。
T:可以丫,我叫你去打掃廁所,也算療癒
S:不行。
T:去綁垃圾袋丫,去清垃圾丫,是的這個地方無關,可是要牽扯到一樣東西是那個權威感,他挑釁了你的權威感,然後你也很巧妙地回他一將,然後你們又把關係推到最瀕臨惡劣的地方,而你要注意一件事情是,你們目前的能量,兩個人的能量,十之八九都會把遊戲玩到這個樣子,可以喔!因為第一個,你的能量就是那麼極端,你那種走法能量就是那麼極端,而且每次都在跟他玩,好丫要不就來ㄘㄟˋ聽懂嗎?都玩威脅跟恐嚇的遊戲,所以一個小小的事情,你們兩個就是可以ㄘㄟˋ成這樣,丟不丟臉,三十年的婚姻你們給我搞成這個樣子,說我們分手…
S:没有丫,我並没有講分手,分手是他講的。
T:你們每次都是這樣子搞。
S:他講分手,我就說我不要。
T:你們不是這樣子玩,他說好,他己經氣的要死的時候,你看他氣的跳脚,我偏偏就是不要,當他很生氣的時候,好丫,有本事你氣,老娘去死,帶全家去死丫,你的能量就是這麼玩的,聽懂嗎?
S:我没有敢講到死丫。
T:你不是講死,你的能量就是怎麼講,他真的要做的時候,你一方面又說我不要,一方面把他抓住對他生氣,一邊用東西把他ㄎㄡ住在那懸崖邊那邊玩,聽懂嗎?如果你說要的話,兩個就ㄘㄟˋ了,這樣聽懂嗎?可是如果他没有在懸崖邊,你又想辦法讓他到懸崖邊,你們都玩到那個邊緣,這樣才刺激,你們不會真正離婚,可是你跟你老公每次氣的時候,氣到哇哇叫的時候,都好像快要炸掉,你們都是這樣玩,這樣可以嗎?而那種爆破;那種火力;那種爆裂的能量,你能夠換一個?
S:好丫,我學一學。
T:老公這地我來掃,你休息。
S:可重點是平常我又不是没做,對丫,平常也都是我在做丫,偶爾叫一次開一次口他就那個樣子,讓人家覺得很討厭。
T:你平常在做什麼?
S:平常也是有在掃地丫,泡茶不是都我做嗎!
T:助教給我一杯水

S:對丫,做九十九樣就是那一樣就不行,就會起衝突,這什麼意思丫。平常有在做丫,可是他就是講那句話
T:等一下,老師用另外一個地方跟你講話,你什麼都没有做,你很剛強很正直很負責任做你認為你應該做的份內的事情,你以為這個樣子是在承擔家裡的責任,你以為這樣子,你所做的一切,也只不過是要別人肯定你的價值,我是個母親我要扮演好母親的角色,我是妻子我是扮演妻子的角色,你做那些事情純粹都是為了你自己,要去扮演那個角色的責任跟目的,那裡面絕大部份都是要別人肯定讚賞,雖然很辛苦,雖然你口口聲聲是我為了別人,可是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滿足自己在角色裡面的榮耀,跟成就感,跟目的感,跟意義感,你什麼都没在做,可以嗎?

這是第一點,第二點在這邊你非常強烈的悍衛一樣東西,你稱之為自尊或主權,你非常強烈悍衛的是我這麼努力去成就這件事情,你們應該給我的配合或者是你們應該給我的或應該給我的支援,可是老師要告訴你的是你的老公和你的家人在那邊配合你很久很久,他們配合的累了,整個家裡包括你的小孩都在變天了,他們不再配合這個媽媽在玩這個遊戲,他們想要有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風格,用自己的方式去活著,他不要活著在那個媽媽寫的幸福家庭,S之榮耀那個牌匾底下。
S:我知道丫。
T:所以,現在我們牽扯到,如果用這樣子的角度講用老師說的角度來講,你們知道你們的遊戲已經玩完了,那個權威者的遊戲已經玩完了,可是你現在說話的方式還是在說都是我在做,我只不過是小小的要求一下,你用另外一個人用那個人格自以為是的那個理論在說話,他用那個價值觀在說話,可是老師用另外一個價值觀跟你講的是我們這些人都配合你玩太久了。
S:可是我老是落入這個地方丫。
T:是,我們不想玩了,牽扯到老天說的一句話,S你老是用那份權威,你老是用那份控制在說話,你真的做很多嗎?對他們來說不是這樣的。你現在在做的是你那個權威者、那控制者要被放下來,只有真正放下來的人,才有辦法為你的家人在做,才能過真正幸福的家庭,所以S你知道老師在說什麼嗎?老師跟你說這是個很大很大的問題,我要說在以前S在那個幸福裡面其實没有別人,別人都是奴隸,別人都是配合S去演出這個童話故事,裡面S想要的童話故事,可以喔!

而這個版本已經在前些日子的時候已經告一段落,如果這個版本已經過了,你知道S剩下什麼,另外一個版本就是S是權威的,是獨裁的,是高度控制的,她在她心裡面玩著很多細細膩膩的點點點點的感覺,在那邊,他非常小心的控制所有的一切,希望每一個人都照著她的意思來走,剩下這張紙,你的罪狀,這樣可以嗎?如果這個地方這個版本能出來的話,才會有第三個版本,另外一個S如何跟老公跟小孩和平共處的S,一個能夠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而且以他們的感覺為感覺,所建立出來真正的幸福家庭,是站在每一個人的感覺裡,每一個人的立場裡去看,可是這個地方還没有出來,因為你這個地方還没有死掉,可以喔!同學聽得懂嗎?

所以,你現在在跟你老公在吵架那個地方,其實不叫吵架,它只是一個小小的事情掃掃地綁綁垃圾袋,可是重點為什麼會吵到這麼大,重點在一個地方,那個東西,我剛剛一開始說當你老公說掃把今天放假的時候呢,他很有創意他有他的想法,可是裡面傳達他的訊息,而這個訊息讓你很不爽很想『巴回去』。

S:那就是我的慣性。
T:是,你在打壓他的回話,你認為那股能量出來對你是一種挑戰,聽得懂嗎?你不讓那東西出來,所以你第二天就馬上去報復去反將他一車,可以嗎?以前他也許會乖乖配合你,可是他現在做不到,當他去綁垃圾那個動作的時候呢,那就是過去被打壓的人,他還是習慣去綁一下,雖然他幹譙的要死,可以嗎?你真的要這樣嗎?

那股能量一直在燃燒,當他說,好丫我們各玩各的走得瞧丫,事實上還是以前那股被打壓的能量,跟你現在對抗,互相try撞擊的火花,這樣可以嗎?他並不是各過各的,而是他對你這樣打壓他,感覺能量很不爽,就好像你對他新冒出來的那個能量你很不爽,可以嗎?這個時候呢你老公就像那個叛逆的青少年,可是你却不允許他叛逆,這樣可以嗎?同學我們休息一下,去喝個水,上個廁所。

T:在開始之前讓老師先說話,老師這個禮拜能量變了,反正這幾天,我就知道我一直不太對勁,那是因為禮拜五我在走一個過程我打開了一樣東西,所以我回不去,S老師很愛你,可是當我用我改變的能量在說話的時候,講話很不客氣會比較犀利一點嚴厲一點,所以請S你多包涵,請同學儘量接受,如果我没有用現在那股能量在說話的話,我會陷入昏沉我頭會暈,所以我必須要用新的能量試看看,可以喔!

S要小心我要用一種稱之為大覺知的方式來跟你講話,所以助教你們皮要繃緊一點,在那邊老師的脾氣會有點暴躁一點,這邊助教請接受一下,S我不管你表面上你是怎麼做的,你維持客氣也好,你說你尊重也好,你認為你很真實也好或者是你願意很誠實也好,那是你的表面老師一概不予理會,老師現在要說的稱之為大覺知裡面秘密說法,骨子的你非常的強硬強悍,你非常的害怕這些人冒出來,你稱之為造反,你非常害怕這些人做自己之後的造反,你覺得没有辦法被控制,雖然你在十方緣裡面學得柔軟學得尊重,儘量的給予他們應該擁有的民主,可是面對這一塊你是非常痛苦的,你非常的無奈,你非常的悲傷,你也非常的受不了,他們用各式各樣的方式來挑釁你的權威,挑釁你的極限,這樣可以喔!這樣說話能量各位可以接受嗎?

可以喔!那個地方你是非常抓狂的,你非常非常的生氣,因為為什麼因為最裡面那個人是非常非常霸道的,是想要控制所有一切的,那怕是一個念頭一個想法你都想要控制的好好的,我這樣子我的眼神有没有很兇,還好不好意思,因為這樣子說話一定眼神會露點兇光,其實真正的你是很破碎的,你非常非常的没有安全感,好像只要他們挑戰,那麼輕輕的手指一戳,你的自尊心就破掉,你這個人就墮入萬丈深淵,你就像扶不起的阿斗,整個身體就會一塊塊的裂掉碎掉,你會掉入那個過去所有建立的價值跟意義的地方,全部的被擊垮,全部的被淹沒,

然後就對著所做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無意義,所做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自我羞辱,以前所建立的豐功偉績,到這邊都變成你的羞恥跟你的愧疚,因為竟然是花了這麼大控所得來了的成果,你非常羞愧於去面對這樣子一個一百八十度的結果,在這裡面你非常非常的恨,你恨老天你恨所有的為什麼不配合你,你恨的牙癢癢的,你恨不得把他們當做一個反正是跳蚤還是什麼東西一拳把他們捶扁砸爛,只不過你的頭惱還有些理智,你知道那樣子做無濟於事,你知道那樣子的只是兩敗俱傷,你知道那樣子做把自己以前辛辛苦苦建立的東西,真的是毁於一旦,

更重要的是你的覺知知道這樣子做不正確,可是你的脾氣來得時候,你就是那麼拗的,你就是那麼固執,裡面有個見血的東西,好丫來丫老娘就要試看看(音樂)看是刀子痛還是我痛,還是你死還是我死,那個倔強那個強悍那個想把一切都砸爛掉的慾望,只要不照我的意思做,我就恨不得把那些東西都砸爛,所以老師可以非常體諒你,在這個過程中,你非常辛苦,你要百般的忍耐,你很抓狂,然後一點點抓狂你就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團糟,所以老師可以體諒你,你在這邊一定會很艱辛(音樂)因為你要忍耐的是裡面那個瘋狂、抓狂、殘暴,你在問我,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

S:我也不希望我自己心裡那一塊爆開來,那麼一點小事情。
T:是的,很多的報復,密密麻麻細細膩膩的痛苦,一大堆,那是你殘暴的本質,你非常的殘暴,在那邊說,好啊!誰敢!誰來ㄚ,是的,同學,聲音。
S:我也不想殘暴啊!
T:你不想殘暴,所以才會這麼忍耐。你是殘暴的,而且你會把一切都砸爛,砸扁,砸碎,你裡面有個地方是很恨的,不曉得為什麼?那個恨好像在說,我恨我爸爸,我恨我媽媽,好像這麼說,我恨他們都不把我當人看,我不曉得,那聲音隨便說的。我覺得我已經把我自己扭曲成這個樣子,我已經把自己硬塞成這個樣子,你們還要我怎麼樣?我已經把我自己逼迫到這種程度了,我做的不夠嗎?要我死嗎?對不起,我這樣說對你有意義嗎?
S:有一點點意義,但是並沒有--,我還沒有意會到是這樣子。
T:是,裡面有個很恨的東西,我拼命的做,我拼命的給,你們有真正看到嗎?你有真正的肯定我嗎?我要的你有沒有真正的給我,我拼死拼活的做這麼多,給了這麼多,做這麼多,你們給我的,對我來講,卻是那麼的稀少,音樂。
S:盡量不去想這個地方,我不能去想這個地方。
T:是,因為越想就越生氣,越嘔。我真的很恨,為什麼我這樣做,都沒有人真正的看到,真正的賞識我。我這麼犧牲,這麼努力,這麼委屈,這麼勉強的硬逼著自己去做任何我不願意做的事情,可是我還是勉強自己一直做,一直做,做完ㄚ,做到最完美的地方,你們還要我怎麼樣?
S:我知道,我也不能怎麼樣。可是,老師說的對,我心裡有一股很大的恨,那個恨我就一直掩著ㄚ,我不能出來ㄚ,我能出來嗎?
T:應該要讓它出來。
S:那是一份悲哀ㄚ。
T:音樂,同學,給她聲音。
S:我已經聽夠了ㄚ。
T:聽夠什麼?聽夠你命如此,你就活該這樣做,
S:是ㄚ
T:難道你就這麼微薄,這麼認命,同學,聲音。你的心裡是一邊怨,一邊幹較*,你的動作裡面藏著報復的能量,一點一滴在你的親密關係裡面,週遭裡面一點一滴的要回來,你知道嗎?你看得到嗎?
S:看得到。
T:我做這麼多,你們為什麼不給我,為什麼不照我的意思去做。我犧牲這麼多,你們為什麼不配合我一點點,你依邊拿繩子,拿皮帶勒死自己的脖子,一邊也拿繩子勒死你自己的家人,你看得到嗎?音樂。你還記得這句話嗎?『我不好過,我也不會讓大家好過。』S,老師用的是另外一種話語,針對你裡面的那個人在說話。
S:你讓那個人出來ㄚ!
T:沒有用,『我不好過,我不會讓你們每一個人好過』,那個咬牙切齒的聲音,在老師耳朵裡迴響,那個白白的牙齒,帶著冰冷的白光,那個咬牙切齒的能量,在空氣中迴響著,S,我讀到『粉身碎骨』這四個字,我讀到的是『我被逼上梁山,所以我也要把你趕到懸崖去。』
S: 啊-----
T:繼續說吧!我怎麼能讓你們好過,真正的我像個幽靈一樣,漫無目的的在走著,真正的我盡做一些我不高興,我沒有意願的事情,我漫步在這個地方,只為了符合你們的欲望,符合你們需要,符合你們看法,符合你們評價,我是誰ㄚ,我到底是誰?

我自己都不曉得,我是誰ㄚ,我已經忘記我是誰,我怎麼不會要回我的代價?誰知道,在這裡的我有多痛,有多苦,在這裡的地方,有多麼黑暗,有多麼的無意義,已經盡量的告訴自己,要活的光采一點,已經盡量的移動我自己,來配合這個世界,這個社會,我盡量的活的有意義,可是,我騙不了我自己。你知道我有多恨嗎?你知道我有多苦嗎?你知道我有多孤單嗎?都是我一個人在做。

S,下面那兩句話是這樣說的,有誰知道我自己是個沒有自己,也沒有靈魂的人,你們每一個人都認為S很自我,----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誰能救我?等老師,等老天。我連我自己都不愛了,我能愛誰?那些愛都是假的,都是裝出來的,騙人的。騙了自己,也騙了所有人。
T:這是你所謂的真實的面具。要老師幫你拆下來嗎?這樣拆,夠乾淨嗎?夠嗎?不夠?音樂,誰可以給他擁抱一下。同學,聲音。

T:S,老師拆不下去了,夠了,音樂。夠了,把自己逼的這麼緊,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扭曲到這個樣子,你已經不需要我的殘忍,你自己對自己的方式就夠殘忍了,你不需要老師在旁邊再推波助瀾了,如果老師再拆下去,就中了你自我傷害,自我扭曲,自我逼迫的詭計,你就是這樣子對待你自己,你對自己真的很不好,超級不好。
S:哽咽------------------
T:你問我該怎麼辦?快死掉了。是,沒事的同學,打坐。
T:S,對能量來講,你的能量在老師現在心中,就稱之為『你已經死了』,一個活不過來的人,我知道你吶喊著要活過來,可是太痛了。S,老師只知道一種方法,試想想,如果現在你即將要死,你願意給你老公跟小孩自由嗎?既然你要死,你就給你老公跟小孩自由,然後放下,放下那最後的控制跟權威。是的,就是那個要死的悲傷。跟你老公跟你小孩說話,從你心裡說。
S:對不起,我對不起你們,算你們倒楣吧!但是我也沒有辦法,我就這樣懵懵懂懂無知的一直走到現在,我對不起你們,我也很想對你們好,可是,不知不覺就一直抓著你們,對不起你們。
T:我看到他們的靈魂帶著很多的愛在看著你,靜靜的看著你,彷彿在說,『不要說對不起,就是因為愛你,才跟你在一起。』
S:謝謝你們,陪伴我,跟我玩遊戲玩這麼久,玩到這裡我覺得很累了,我希望你們快樂,如果沒有我,你們可以快樂,那我走吧!
T:同學,給她聲音。剛剛那句話,再說一遍。
S:如果沒有我,你們可以快樂,那我要走!
T:同學,再給她聲音。是的,沒有你,他們會更快樂,你雖然很傷心,也許會有點失落,有點沒安全感,可是真的沒有你,他們會快樂一點。同學,聲音。下一句話是,還要我們忍耐多久?難道不夠嗎?不夠嗎?不夠嗎?
S:啊----------啊-------------啊--------
T:夠了嗎?這樣你可以愛我們了嗎?親愛的媽,親愛的老婆,這樣子你可以愛我們了嗎?
S:我本來就很愛你們ㄚ。
T:我們感受不到,那個嚴厲的外表,讓我們一直感受不到。
S:那怎麼辦?我只放了你們,我願意每個人都快樂,我知道我自己像個石頭一樣,可是,我怎麼改變我自己?我也很困惑,我也不想變。
T:你必須要在那個很愛的地方活出來,他要聞到的不是石頭。一個要死掉的人的底下,一個很愛很愛的東西,必須要在那裡說話,那說話的語調,你非常的不習慣,非常不自然,因為你從來沒有那樣子說話過,你就像個母夜叉一樣,從來都不知道什麼叫溫柔,你覺得在那邊說話很噁心,很不自然,很彆扭。
S:我願意試看看!
T:我看我現在要當小孩,ww當老公
S:我這樣子說話,你們會起雞皮疙瘩。
T:你說來看看,我去拿笨斗,說說看。
S:老公,辛苦你了,跟我生活一輩子很辛苦。
T:對,快到那個位置了。
S:有些東西,可能是從我身上要不到的。
T:對,要一輩子,都要不到。
S:我希望今天開始,盡量給。
T:要給我什麼?
S:就是一個溫柔,我也很願意ㄚ,願意給你。
T:看來,好像鱉手鱉腳的。
S:對啊!
T:我再聽看看,你快進去了,再來一點,很好。對,再來一點,再來---淚水是女人最大的武器。音樂。同學,聲音。找一個同學擁抱,要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