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軟與信任

P:一直在做很多事情,但現在都不想做了;包括家裡的、公司的工作,都不想做了。有一個我已經不想做事了,有一個想要彈出去的感覺。
T:你沒談到那個”彈”出去的東西。
P:我好像沒辦法留在原來的位置工作。
T:我門工作坊一直不鼓勵同學留在原來的位置。
P:對啊,可是我就不喜歡工作啦!有一個被壓抑、被隱藏的地方,快要不耐煩了。
T:我聽不懂,你哪裡被壓抑?你只有壓抑別人的份。
P:我壓抑誰?
T:沒有,只壓到大陸那個去。
P:我老公最近回來,我容易被激怒。
T:你現在在一個情緒壞、焦慮的位置,有一個能量要處理。問題是你沒有跟我講清楚,什麼東西要彈出去,什麼被壓抑,壓抑哪一塊?
P:是一種什麼都不想要的感覺。
T:對啊,可是你沒講清楚,為什麼有那能量?
P:一個死寂,想放棄豁出去的感覺。
T:聽起來好像是一個爆炸的感覺,最近有吃什麼嗎?
S:吃了炸藥。(哈哈哈)
P:什麼事都可以讓我爆炸。
T:我知道。你在那極端的感覺裡面,小小的事情都會讓你很有感覺,可是你知道原因嗎?
P:我知道我不快樂,不自由,好像被環境壓的------。我知道那樣講是不負責任。
T:我知道,你可以那樣講,這樣可以幫助我了解。你不自由、不快樂、被環境壓著,可是你知道現在是你當家,你愛怎麼做就怎麼做,又沒人管你,其實也沒人管你。
P:可是我什麼都要做啊!一直做,一直做,叫做當家喔?(不解)
T:那你就不要做啊。
P:我想要什麼都不要做。
T:那你就不要做。
P:我現在是只要誰丟一點事情給我做,我就受不了。
T:所以你知道是什麼讓你不想做嗎?
P:我覺得是環境對我如此不好。
T:不,不是環境,真正的問題不是環境,不在於任何人。
有一個你認為,人就是要做的,認為人不做是沒有價值的,人們利用你、需要你,因為你很會做事,你必須透過做為才能證明你價值的存在。
你覺得人很賤、很差勁,他們都以你做的事來衡量你的價值高低。所以做得多,就覺得有價值。這是你很早很早還沒進工作坊就有的信念,懂嗎?

所以你就一直服務那信念在家族也做,在公司也做,你一直服從那信念,默默的做,希望透過如此,來證明你存在的價值,可是你做了幾年,大半輩子,你發現到也沒人真正的感謝妳,所以你生氣。你就不在乎他們的感覺,你就不鳥他們,
不管他們,就做你想做的事。可是那個拼命做事的人還在。

她會覺得有一個無形的東西,雖然表面上妳不再鳥他們了,不再在乎別人的感覺,你是盡量不再在乎別人的感覺了,但你還是默默遵循著那個做,而那個做把你逼得要死要活的。你並沒有在你做的事情上帶一個東西,那就是帶著真正的喜悅,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

你沒在你做的每件事情上說:喔,這是P真正想做的,聽得懂嗎?你都攬在身上,雖然你現在已經不管別人了,但每件事情來的時候,你心裡仍寫著:喔,這是事情,我必須完成它,事情一,事情二,你就會把事情排演好,然後下標籤。

你會說:我在家裡雖然沒有人管我,可是我還是要做啊,要為小孩做啊。雖然老闆不管事,可是公司還是有那麼多事啊,工作還是得做啊。那個排序一直排下來,你就會覺得很煩,因為你的內在已經不允許你這樣奴隸自己了。你的內在不再允許你用如此方式來爭取你的價值,不管他有沒有在乎別人。
P:是這樣。
T:你必須在作每一件事情前把名稱改掉,改成這是我自己要做的、想做的。可以嗎?你必須去聆聽你的內在,在每件事情來時,他有個感覺:有一件事情來了,必須完成它,那急著要把事情完成的人換掉,換掉什麼呢?問:這件事是我要做的嗎?是我想做的嗎?我可以做它嗎?這是我真正想做的,還是老天要我做的?你要去聆聽那個東西。
老師要告訴你,老天也很現實,老天比老師還現實。你知道我說這句話的意思嗎?
P:我越不想去做的,就是越該去做的?
T:很類似。祂就是逼你這個人去臣服喔。
老師讓你自己做,是你自己做到煩哦,那老天比我還可惡,你越不想做,他就會越逼你做哦,老天比我還殘忍,祂說我會遭報應(嘻嘻嘻,對不起說錯話了)。
老天是愛我們的,祂在幫助我們人格臣服。要學會溫柔學會柔軟,祂這樣做的目的,是幫助大家來臣服自己真正的內在。(他說功德減半,哈哈哈)。
P:可是我覺得人生沒意義,我覺得我現在若死掉了,也沒關係。
T:再說吧,通常這樣說話的人都不會死,都是那些不想死的人,才會出去突然被車撞死。
P:我死了活著都一樣。
T:你的確是一個活死人啊,為什麼呢?因為服務的東西不一樣,你服務了太久那個信念了,可以嗎?那個信念是你從小到大引以為傲的,自以為是的信念。把自己封閉、孤立在一個位置上,那是你的覺知,你的洞見,你的相信是這樣說的:我相信是艱困的,是辛苦的,我相信人性是很複雜的,險惡的我要很小心的規避,我不要管別人,我只專心做好我的事情,眼睛犀利的看著這些人,這些人到底在玩什麼花樣?沒有一個人值得我真正的信賴,或真正的愛我,也沒有一個人值得我愛,當然我說得有點絕對。

但有一點點但書,可是老師就跳過,可以嗎?所以呢,我小心翼翼的守住這個地方做事,努力把我的本分做好就好,我不管別人,我也不希望別人來打擾我。我已經很努力了,我已經很認真了,我已經盡我最大的努力做了,如果再做不好,死了算了!你活在你的價值觀哩,在那信念裡,你活得很封閉,活得很孤立,這個信念一直讓你撐到現在來,現在這信念已經被你耗盡了。

你也不想在呆在那邊,可是你也不知道怎麼走出來。因為你從來沒有真正走出來過,從來沒有真正的跟他們互動過。你幾乎是走不出去了,你只是拿著一個工作的形象,那個拼命工作的人,去跟別人互動。沒有人看過真正的妳,真的妳,可能只有你的老公才認識,或是你家族的某些成員,跟你真正吵過架的。你偽裝的很好,我稱偽裝,你聽得懂嗎?你盡量不去跟別人吵,因為你覺得不屑、或懶得跟他們吵。你從來沒有用真面目見人,包括跟我。

你也從來沒讓我們看到你的廬山真面目,基本上,你就是一個工作的機器,活在那人世間,就是一直工作,這是你的護身符,也是你的偽裝。你從來沒有讓我們看過真正的妳,你人上面寫著機器人一、為家裡工作,機器人二、為工作坊工作,所以我要怎樣幫你呢?
現在你告訴我,我什麼都不要做了,我像個活死人一樣,那你要把機器人的衣服脫掉啊。老師一直喜歡你拼命工作的樣子,所以一直沒把你機器人的衣服挪掉。

我們回到你剛剛的位置,你不知道怎麼做,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做。這件衣服穿太久了,太固著了,以至於能夠打開的地方,不知在哪裡?忘記鑰匙在哪裡?我只在你的身上讀到一個地方,(頭部兩邊)有一個寬廣的東西,可是我看不到任何東西,我只嗅到那邊能量有個缺口,可是我完全不知道那個缺口要怎麼進去,你可以一些提示嗎?
P:我並不希望我服務自己的感覺,或因慣性模式造成了一個反彈---
T:不想服務那感覺是什麼意思?
P:我想服務大我的聲音,可是我接不到那地方。如果讓我確定-----
T:所以讓老師整理一下:我時常在做事情的時候,有我自己的感覺、直覺,那東西來了,我就是這樣在做事情,而這些感覺或過去的模式來講其實是很機械化、很制約的,我也很想找到一個較高層次的能量,或者是為老天負責,我想要走出那個位置可是我聯繫不到老天的位置。
P:我常常服務我的想法,不耐煩跟驕傲。你說的那件衣服,裡面隱藏著一個既壓抑又驕傲的人。
T:是啊,你很多事情都看不順眼,不想鳥它,但還是乖乖去做,你用這種方法去跟別人相處。
P:倒不是什麼不順眼,我覺得我不臣服自己的命運。
T:什麼意思?
P:不喜歡自己啊,自己為什麼是這個樣子?我並不太在乎別人的感覺,我就是不喜歡自己。
T:不鳥別人的人通常比較不喜歡自己。喜歡自己的人通常比較鳥別人。
P:我第一次聽人這樣說。
T:因為喜歡自己的人,他看自己會很喜悅啊。所以他看自己很順眼,同學,看看妳們鳥不鳥別人,就知道妳們喜不喜歡自己。休息一下。

能量操作:
T:我需要你的忿怒的第一句話,第一個出來的念頭或想法是什麼?
P:想尖叫。
T:好那你就尖叫吧!叫出來!
P:你們就在那邊等死吧!裝病的裝病,裝死的裝死!
T:跟著那聲音上去頂輪的位置。
P:為什麼就等著我做?為什麼?
T:聲音再高,強度要到最高點!
P:我死了就好了,死掉最好!
T:我喜歡你這個樣子,繼續剛剛說話的調調,然後在那邊吸氣,吐氣。
P:我死掉就好了,就可以永遠不要在乎你們,死掉就聽不到、感覺不到,然後我就可以永遠的不要理你們。
T:很好,老師喜歡你這樣講話,多說幾句。
P:要人照顧,那誰來照顧我?誰來照顧我?
T:是的。
P:一天到晚都要我照顧!(激動)
T:能量抓好,繼續!
P:你們誰要給我?裝病的裝病,裝死的裝死!
T:很好!
P:我最健康!我最強壯!我最棒!
T:慢慢來,注意你的丹田、臍輪、右下角的呼吸。抓住那感覺,你可以這樣子的。再升一點點感覺,你可以上去那層位置,快過去囉!再來!再上去,再一點點就好了!對的。
P:就會要要要!(尖叫)
T:這地方有個痛苦,有個不安在那邊,把那痛苦從心輪,從眉心輪送出去,對,抓好。慢慢來,慢慢呼吸、吐氣。
P:我可以什麼都不要,我告訴你們,我可以什麼都不要!
T:對的。慢慢來。抓好那感覺,慢慢吸氣吐氣,背後能量讓它出來。
你的肩呷骨或脊椎骨的位置,頂輪的位置,能量從那幾個尖尖的地方拉出來。是的。
老師要說:我們利用憤怒,而進入了老天的位置,是的。眉心輪抬起來,還有頂輪拉起來。那淡淡的悲哀,讓它降臨,一種悲苦,抓好那上來的痛苦,這地方很難承受,很難坐在那上面,因為那是一個絞蝕心腸的痛苦,讓你屁股尾椎,都坐立難安的位置,慢慢的呼吸吐氣,那地方很難站穩哦。-------對,那悲傷,細細的上來,注意你前面的脈輪。再來,再呼吸一次,那傷心穿過你的心臟,你的眉心輪,對。
P:啊----(尖叫)
T:是的,慢慢的呼吸,剛才用力的地方,要留一點點,好像意猶未盡的感覺。對,很好,再咬著牙,再堅毅一點,過去一點,那尖尖的能量會刺穿你的頭顱,對,站穩一點。你知道是你的心腸太軟,你雖然討厭、生氣他們,可是你的心腸畢竟太軟。所以在這地方,你就會為他們再做些什麼,我能做些什麼,我就去做吧,做給我死吧!

慢慢的呼吸,小心眼睛的,頂輪的那個悲哀,右邊頂輪或左邊頂輪有一個比較強,是的,那個強的地方抓好,注意囉!我們來到一個要死的位置,一個豁出去連死都不怕的位置,是的同學,坐好打坐。這樣很好。在這邊你是豁出去的,在這邊你是不顧一切的,那痛苦是這麼劇烈,以至於你什麼都不想要,那個痛苦是那麼的無名,是那麼的煎熬,所以在那邊的人,很容易的想法就是一死了之。

慢慢來,我們要利用這豁出去的感覺,對!利用你的膝蓋、腳底板,如果你注意一點點,你會發覺你腳地板的能量比較好,旁邊同學上頂輪。是的,讓那震動一直上來,是的,對,那地方的振動有點怪怪的、酸酸的,跟一般的震動不太一樣,像是很怪的感覺,是的,強烈到很大很高,很多人在這個位置上瘋掉。

是的,在那個剛剛摔東西的那個能量,慢慢的抓好那感覺,慢慢的吸氣吐氣,這樣才能完全的超然。要能夠真正不在乎的人才能穿越這一關。她只要有一絲絲的在乎她就會抓狂。要能不在乎別人,不在乎所有的一切,在這能量裡,他的臉是鐵青的、冷酷的,心腸是硬的。心腸只要有一點點軟,他就會瘋掉。
------有股能量要來了哦,把你的能量贏回來!
抓好那顫抖,那顫抖可能有兩種意思,一種是力量,還有一種可能是衰弱,那個顫抖裡有他的衰弱跟疲憊。抓好那顫抖讓那顫抖細細出來,對------。

這是衰弱,你隱藏的衰弱,是你長年來削弱自己的能量,你一直以為自己不夠好,雖然你很驕傲,你也以為要做事來討好、在乎別人,然後你綁死在一個框框哩,那個機械的衣服裡。你不斷的強迫自己在那邊,要求自己,你用這種方法來削弱自己。
是的,人們是那麼精通於削弱自己,來服務自己的人格,來配合外在的環境,這些能量都一定要回來得到報復。所以你這新的身體是虛弱的,是沒有力量的,是沒有自信的、是嬌弱的。因為他就像剛出生的小孩子一樣的軟?慢慢來-----

怨不了別人,這句話你應該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的作為,這話你也知道,你死在一個地方,你從來不了解,如何不關心別人還能夠活下去。一個完全不在乎別人的人,他怎麼活在這個世界上,其實答案很簡單,給自己一份溫柔。
這個只有溫柔就可以了嗎,講起來很容易,為什麼容易呢,因為這一切是沒有人看得到的,只有自己心裡非常清楚,你每天跟這塊在一起,所以你每天都活在這塊裡面,所以你知道這一塊,可是別人都不曉得,別人只知道那認真工作的人,平時很少說話的人。

換句話說,這句話真正的意思,你知道的自己,別人根本不知道,別人根本看不到也不了解。可是你常常對號入座,你覺得自己的心怎麼可以不在乎別人,這麼孤僻冷傲。所以就拼命作、拼命隱藏那個區塊。然後拼命把自己送去死,別人根本不知道,別人只看你外在,而且他們相信外在才是真的妳。所以當你越冷漠的時候,你覺得那是不應該的,你試試看,一邊冷漠,一邊溫柔看看,別人完全不知道裡面,他們會覺得你很棒,他們覺德你更容易親近。

讓老師講更清楚一點,那個冷漠的妳,是一點都不在乎別人的,一點都不在乎,聽起來好像很孤傲、很殘忍,聽起來,那種人是不容易見容於世上的。其實是錯的,真正的你其實是太在乎、太關心別人,太在乎了才這麼生氣,你只是表面裝的很冷的樣子,其實你的心在乎的要死。關心他們的要死;所以你才會說:你們去死吧!因為那句話隱藏了你裡面最深的傷痛,最深的在乎,那是一個很深的痛,可是你卻裝做冷面菩薩一樣,為他們做,做給她死。

當你越冷漠越不在乎的時候,你的心痛終於可以停止,你終於可以放下那悲哀的痛,那也代表一件事,你終於可以跟他們在一起了,因為你終於可以柔軟。你的眼睛部會再看到他們,不會看到那些傷痛,不會深深的被他們打擾,不會服務你心中所看到他們心裡的那份悲哀與痛苦,不再默默犧牲,為他們做。

是的,我再說一遍,原來那份愛、那份在乎,是那麼深的痛,而冷漠卻是我能夠通過那些痛的方式,不在乎才是我真正放下他們的開始,我願意學習柔軟學習真正愛的品質。是的,放掉他們是一個很大的痛苦,是一個很大的生氣,但我必須學著去放下,學習信任,信任每一個人都有他自己的老天,有它自己的智慧,我幫不上什麼忙。我沒辦法用自己的方式去拯救他們,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老天,我能夠愛他們的方式,就是放下他們,把他們交到老天的手上。
這樣看起來才像一份愛,像一份真正的在乎跟關心。一份真正的愛的品質,這方法不錯,唯一解救這裏的方法,就是真正的不關心,那才是真正的愛,是的。

原來,真正的放下、真正的不關心、不在乎、真正的不付出任何一點東西才叫愛。才叫什麼愛呢?對老天的信任,只有這樣子,才知道讓老天去愛他們。我總是用我的感覺來扮演老天,我利用我的作為來拯救別人,我以為那叫做愛,而我這個愛,讓我承擔太多了,看一看,我做死我自己。
下一個新的品質的愛,天垮下來都不關你的事,這世界上再也沒有我要做的事、要承擔的責任了。

那些責任全部都還給老天好嗎?死活都由他去,聽到沒有?以後這世界上都沒有你要承擔的事了包括你的小孩、你的老公,不要給我可是、但是、如果的---。事情就交給明月、靈綾做就好了,不然就交給明月、玉娟做,不是在跟你開玩笑的,說真的,你聽到了沒有?(吼)
P:好!
T:沒有一件事是你該承擔的,你唯一要做的事對你的老天負責。同學起來動一動,是的
,妳現在的老板只有一個人,叫老天。做任何事都聽祂,該去做就去做,記得現在老闆叫老天,薪水也是祂給哦!別忘了,只為你的老天負責任。
~明月,從今以後公司幹部薪水都停發,而且休假都取消,因為為老天工作是沒辦法休息的,然後也不能支薪。
S:那我們上課就不用錢了
T:老天說學費加倍。
S:以後上課都不用錢了,因為是老天在上課。(哈哈哈)
T:我真的也希望有一天上課真的不用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