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的聲音

T:親愛的,你要問我什麼問題?
S:我感覺,我老公不是很看重我。
T:從來都沒有人看重你,好不好?你知道你以前多糟糕嗎?這幾個月,在工作坊你變多少,你知道嗎?
S:嗯--
T:你以前把別人沒有看重你的地方視為正常,總是覺得自己是很糟糕,很不夠好,你還記得嗎?
S:嗯--
T:一定是自己哪裡不夠好,哪裡是這麼糟糕的,別人才會這樣對待妳,而且你還習以為常,還很自責,你現在整個變了,你變得有力量,有價值,也越來越美了,也開始對別人沒有看重你的地方,越來越生氣了,對嗎?老師必須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你的感覺,讓你記住你在改變,你變很多,也變很美,而不是被那些感覺帶到稀巴爛,聽懂嗎?來,請說
S:當我看很多事情,那感覺還都在。
T:什麼意思?
S:就像最近我台北的房子,租給我先生的同事,那同事說要改隔音窗,又要用窗帘,要重新油漆,要改冷氣,我才租他2萬5千,卻要花將近30萬去整修。我會覺得說,以前我在住的時候,他都不花30萬,他同事要住,他就願意花這筆錢。
T:呀!所以你被糟蹋得很厲害,你老公把你看得那麼扁,是嗎?
S:對啊!
T:嗯--
S:然後這30萬還要從這2萬5的租金扣。
T:那什麼意思?怎麼冒出這句話?
S:這工程款是從他同事的租金裡面,慢慢扣回來。等於我有10個月不能收租金。
T:噢,原來那房子的租金是要給你的。
S:也就是那10個月工程款,我要自己出。
T:嗯--
S:那是為了他的面子啊。
T:可是卻讓你損失了10個月的收入。
S:對啊,我也顧及他的面子,其實,我是說你要租不租,隨便你,我也可以租給別人。
T:那就租給別人嘛,你做不到,對不對?因為你老公想租給她,而且對她這麼好,你想不租,對不對?你也擋不住,對不對?
S:主要是他同事收入很高,以後收租金可能比較穩。
T:有押金嗎?
S:有,有押金。不過,感覺上,我老公很羨慕能力很好的女人啦!
T:所以是女人喔!
S:就是很會賺錢。
T:難怪,難怪,你叫那女同事來我們這邊注,我們不用收房租。
S:我是顧及他的面子,幹噍在心裡,我也不敢說出來。
T:所以,我能幫你什麼?你要我幫你什麼?幫你趕走那個女人ㄋ,還是幫你教訓一下你老公,你要我幫你什麼?請說--
S:就一片混亂,我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T:你希望我幫你什麼?我沒有辦法幫你什麼?因為你無能為力,因為你對你老公還是非常的懼抗,你根本沒有主權去做很多的決定,為什麼?因為你還不夠美,你對自己的相信跟價值還不夠,你只在處理你的無價值,你的無價值開始慢慢的復甦了,你的傷痛開始上來了,你開始有很多小小的聲音,以前那些小小聲音只是一個念頭而已,一下就過去了,可是那些小小的聲音開始有感覺了,會痛苦,會咬你了,為什麼?

因為你需要更多的自信跟更多的價值,所以你的問題對老師來講,一點意義都沒有, 一點價值都沒有。你的問題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為什麼我沒有自信?為什麼我沒有辦法看重我自己,為什麼在親密關係裡面,我是如此的被糟蹋。我這樣講,夠清楚嗎?
S:有時候我不知道自己的立場在哪裡?我拿不出立場來。
T:我在說的是,有一個你,笨笨傻傻呆呆的,你的身體裡面已經有聲音了,在告訴自己『我要被看到』,可是你還不夠亮。
S:我都52歲了,還亮什麼?
T:你最近在發光,慢慢在發光,你慢慢的不一樣,你知不知道你不一樣?
S:外表不一樣,裡面還是很虛啊!
T:對,我們就談談裡面的東西很虛,這裡面很虛的地方,跟52歲53遂有關係嗎?那還要不要亮?不亮就待在那邊,老師也無所謂啊,你要亮嗎?
S:會不會變老妖怪?
T:是啊,你可能會變成老妖怪,可是總比現在這麼醜的可憐蟲好啊,我只是形容內在那個東西。
S:我是比較喜歡內在那個篤定。
T:那就變老妖怪囉,你要當乖乖的可憐蟲,還是變成妖嬌美麗的老妖怪,自己選擇--
S:那不能內在篤定一點,外在無所謂!
T:那什麼意思,跟我講一下。
S:內在比較有力量,至於外在?
T:你是說像A一樣,裡面很篤定,外面很糟糕,醜醜的無所謂,我們只追求內在的實力,外在無所謂,你是這樣說的嗎?
S:能到那個層次也不錯。
T:現在連A也在打扮了,你看他最近也越來越那個,上課也不一樣了,她爲了取悅羅慶老師,每天都上美容院。
S:從外面攻進來,就對了。
T:這是老妖怪在說話嗎?是嗎?你一定要裝白癡給我看嗎?
S:好,就相輔相成。
T:剛剛那個是妖怪嗎?你聽懂我意思嗎?你自己說你裡面有一隻妖怪,你不敢讓他太呈現,你裝得笨笨傻傻呆呆的。你寧可讓你的內在醜醜的,可是也不敢釋放那隻活靈精怪的那個人,你一定要當那個乖乖的人嗎?
S:現在可不可以當那個人?
T:那隻妖怪從小到大裝得乖乖的,騙過很多人。
S:我好像也真的傻傻的
T:是啊,你要裝傻傻的,你可以裝啊,可是還有一個人呢?你為什麼不讓他出來玩玩,也許他玩得比你好。
S:沒信心
T:那你覺得讓那個傻傻的出來,就有信心嗎?就很好嗎?我的意思是說,你這樣子過一輩子,活得有價值,有意義嗎?雖然是安全了點,你不覺得你被糟蹋得很厲害嗎?
S:有
T:是,誰糟蹋你?
S:自己
T:因為你對你自己沒信心,因為你只抓著安全感,只抓著要生存的感覺,乖乖的聽別人說話,別人怎麼說,你就怎麼做,你把自己變得這麼糟糕,變得這麼沒有力量,讓別人根本瞧都不瞧妳。你看你老公,看那個女人,人家有能力敢呈現,你老公多重視他,而你咧,你敢嗎?你不敢啊,所以錢就跑掉了,你不敢啊!
S:我有那個能力嗎?
T:應該沒有吧!年紀這麼大了,要裝妖怪也很難了,可以嗎?可以嗎?沒能力就沒能力啊,沒能力的話就放到垃圾堆裡面去埋一埋,你要嗎?
S:叫我去賺好多錢,我覺得很遙遠
T:我沒要你賺很多錢,我問的是妖嬌美麗的人。
S:這可能比較容易點
T:那個地方來了,錢就來了。
S:這麼容易喔
T:對啊,你看那男人就吃這一套,至少你老公吃這一套,你看,房子的油漆,窗簾也換,冷氣也換,全部都換,這麼摳的人全部都換,從哪邊摳?從你那邊摳。
S:對啊
T:對不對?
S:重點是那女人有能力,不是妖嬌美麗,他欣賞有能力的女人
T:重點是她有能力,重點是老天透過你老公在告訴你,你有能力嗎?有能力之前,你要先敢,你敢嗎?
S:不敢
T:對啊,不錯了啦,你老公只扣25萬,沒有30萬全扣。
S:不是啦,他說一半,他說工程款分2年,一人一半
T:那要花50萬喔!
S:不是啦!就是30萬,2年內他承擔15萬,我承擔15萬,都是他開出去的支票」
T:你演戲的時候,妖怪就跑出來,為什麼不讓它跑出來多一點。你這麼容易作怪,就出來阿,你這樣作怪,大家都很開心啊!考慮好沒?等你一句話而已。
S:可以啊,就是沒那麼相信自己。
T:同學,休息3分鐘,3分鐘之後,繼續療癒。
~~~~~~~~~~~~~~~~~~~~~~~~~~~~~~~~~~~~~~~~~~~~~~~~~~~~~~~~~~~~~~~~~~
T:親愛的,老師要說的第一句話是,你不敢,你不敢呈現那的地方,因為你沒有安全感,因為你很害怕。你非常懷疑,非常害怕,當你呈現那個區塊的時候,別人會用什麼樣的角度看你,你有個很奇怪也是很好的方式,就是你會一直在試想別人怎麼看你,你常去想,如果我這樣呈現,別人會怎麼認為,別人會怎麼告訴我,別人會用什麼眼光來看待我。只是很不好的地方是,你總是試想出最不好的狀況。
S:嗯,我很會察言觀色。
T:很像這個樣子,但是你想的都是負面的,你都用負面的角度來看自己,你非常多的擔憂,因為你的察言觀色是在服務你的擔憂,服務你的害怕,服務你的不夠好,所以你在察言觀色時,你的出發點就是不夠好,就是在擔憂,所以你就會用他們的眼光來看自己,可是你看到的都是自己的擔憂,自己的害怕,你的害怕跟擔憂,對你來講是個非常大的限制,所以你小心翼翼的深怕自己說錯話,做錯事情,因為你的擔憂和害怕一直都在,總覺得自己萬一做錯了很糟糕,別人可能會不原諒妳,不能接受你,不能愛你,你非常害怕別人不能愛你,好像真的只要一做錯事情別人就不愛你了。

這樣的人,當然沒有活力,這種人當然要小心翼翼,當然要注意安全感,因為他非常小心,深怕自己踩到一條線,就踩到一顆地雷,就好像會萬劫不復的感覺一樣。一個這麼沒有自信的人,怎麼可能有活力、有魅力呢?

如果你這麼害怕,害怕別人的看法,這麼擔憂別人的看法,那你一輩子只能當可憐蟲,因為你活在安全的界線裡面,可是安全的人沒有魅力,安全的人沒有活力,因為他不敢冒險。音樂。所以他活該被糟蹋,為什麼ㄋ?不是用可憐的方式去看他,而是那麼的退縮,那麼的認為自己很糟糕,那麼的害怕,因為他活該,請原諒老師這麼殘忍,服務害怕的人得到的是害怕。所以你沒有活力,你沒有熱情,你小心翼翼,你深怕做錯事情,你走起路來,每個想法,每個動作,都像蛆蛆一樣,小心翼翼的去服伺每一個人的感覺,因為你深怕受傷,深怕不被人家愛。音樂。

這種人當然很糟糕,可是這是你的選擇ㄚ,你選擇用一種乖乖牌的方式,你選擇用一種好像聽話的方式,來配合別人,你以為這樣就安全了,這樣就保證人家會愛你了,因為你是那麼乖,那麼聽話,那麼配合,那麼沒有自己的想法跟主見,你以為這樣子就安全了。是的,是安全,可是這樣的活著又有什麼意義ㄋ!音樂。

這是你的選擇,你可以有另外一個選擇,可是你會一直告訴我,你不敢,你不敢。你不敢難道要我替你敢嗎?你這不敢冒險的人,又怎麼可以得到甜美的果實ㄋ?音樂。好了,你告訴我說:『那我敢吧』。敢就做啊,不要跟我講『可是』又『但是』,老師受夠了這種話,敢就是冒險,

冒險就要付出代價,你不能要求又安全又可以去冒險,很好,同學麻煩你們給她一個聲音,音樂,同學,聲音。這一切都是你的選擇,怪不了別人,也騙不了誰,你怎麼樣的選擇,老天就像個鏡子,讓你看到你的選擇會變成怎麼樣而已,這個選擇是你很早以前做下來的,從小做下那個決定,而這個選擇是你要的嗎?你有想過是這樣子嗎?這是你的選擇!音樂!高音!是的,這是你的選擇。你要改變你的個性,就要做出不同的選擇,需要冒險,音樂,同學,聲音。

有一個地方你是知道的,老天其實對你很好,可以給你很多的保護,讓你不至於受到很多的傷害,老天真的很眷顧你,他小心翼翼的照顧妳,他沒有讓你摔跤,摔得很慘,他給你很多的力量跟支持,因為他知道你很有智慧,所以你今天才有辦法一步一步被引導到這裡來,沒有被老天護持的人,沒有辦法到十方緣,雖然這個地方挑戰很高。

老天給你這麼多護持,你為什麼不相信他呢?音樂。既然老天給你這麼多支持、滋養跟愛你,你為什麼不信任呢?有老天愛你還不夠嗎?那個無形的信任,那個無形的支持,不夠嗎?音樂。這樣小心翼翼的走,對得起老天嗎?他那麼支持你,那麼愛你,那麼照顧妳,你走的這麼的小心,這麼的害怕,讓老師說,這不是對你的老天很大的汙辱嗎?音樂,同學,聲音。

親愛的,老師為你介紹另外一股能量,老天的能量,教你怎麼認識他,老天的一雙大眼睛,在你的背後看著你,瞪著你,他告訴我,你是他的心肝寶貝,無論你做錯什麼他都支持你,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他,你為什麼從來不相信他,不看到他,說啊,他體恤你有這麼多的感覺,有這麼多的害怕,可是,為什麼這幾十年來,你從來不正式的望他一眼,告訴我啊,告訴我。

S:我覺得自己沒有力量,我必須要靠別人。
T:老天的問題是,你為什麼從來不望他一眼?為什麼?他這麼愛你,這麼支持你,保護你,你為什麼從來不信任他,相信他,音樂。為什麼?
S:我不相信自己。
T:他說,有我愛你啊,我一直都在這邊愛你,我一直都在旁邊支持你啊,難道你感覺不到嗎?親愛的,你感覺不到嗎?他說,我都有啊
S:我不知道往哪裡走?
T:他的眼睛柔和一些了,我知道你一直在摸索,摸索得很辛苦,這麼說,他還能夠體恤你,可是他還是重複的說一句話,為什麼你看不到他ㄋ,他很小心的在問,為什麼?你都一直不願意看到他ㄋ,你的眼睛總是看到別的地方去了,為什麼ㄋ?
S:我怕自己沒有力量,我怕自己去面對。
T:是,每個人都是,老天說,是我給你支持啊,是我給你力量。
S:到那邊就害怕,就恐懼,不知道怎麼辦?
T:那是因為你沒有信任我,你被魔鬼帶走了,你被妖魔帶走了。
S:我前面一定要有個人。
T:我站在你四周,前面那個人只會讓你害怕,好像給你力量,其實是讓你害怕。
S:但是,沒有更可怕。
T:對啊,那個叫害怕,有他的話,你也是慢慢的可怕的。音樂,我在你四周啊--
S:摸不著,看不見,我要靠自己。
T:感覺不到嗎?親愛的,一點都感覺不到嗎?誠實的說。
S:有,從小到大,適當的時候,好像上天都會幫我開一條路。
T:是的,我一直都在你身邊,我一直在支持你,因為你是我最鍾愛的女兒,音樂。感覺得到我嗎?感覺到我嗎?
S:有,我小時候得小兒麻痺,後來就好了。
T:同學,聲音,音樂。感覺得到我嗎?我的最愛,感覺得到我嗎?
S:有,小時候得小兒麻痺,我爸爸一直求神問卜,把我救回來了,不然,我現在可能坐輪椅。
T:我爲你做的事情,不只這些,我爲你做很多很多,可是,你從來沒有感覺到我。他說, 果是你真心想要的,我都把他送過來給你,在你最危難的時候,我都會適時的出現,在生活中有很多的點點滴滴,也都是我一路的幫忙,我照顧了你,無微不至。
S:還有,我哥哥姐姐都好照顧我,我姐姐還給我房子。
T:不,那是我愛你。
S:他幫我把下半輩子的路都鋪好了。
T:親愛的,我跟你講,一輩子都是我照顧妳,音樂
S:可是,我也要付出好多,我好累喔!
T:那是你的害怕在說話,你總是相信自己不夠好,你總是在害怕、緊張裡面,去做很多很多的事情,把自己搞得天翻地覆的,你從來不相信你值得,而這些都是我給你的。
S:這些是我欠我哥哥,欠我姐姐,欠我老公,好不好?
T:你一定要裝渺小嗎?是,你一定要糟蹋你自己嗎?為什麼你不相信,你是我最疼愛的小孩,為什麼你一直都不相信,我對你的愛是那麼的無條件,說話,說話,對,同學起來動一動。你看得到我嗎?你摸得到我嗎?讓我成為你前面那個人,好嗎?
S:你隨時都在我身邊。
T:是,那我可以取代你前面那個人嗎?音樂,我可以取代你前面那個人嗎?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可以嗎?
S:好!
T:音樂,音樂,中音,高音,同學,呼吸吐氣,給她一個掌聲,給她一個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