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無形

S:「老師,我要說什麼?」
T:「你要說不臣服的過程,你要提什麼問題?」
S:「那天,我突然間看到一隻獅子在草原上,可是它的眼睛是受傷的。」
T:「瞎了眼的獅子」
S:「受傷了。」
T:「受傷的獅子,然後呢?」
S:「然後,就睡著了。」
T:「所以你在談你的眼睛,受傷的眼睛,所以意味著是改變看事情的 方向。」
S:「就不看了,是不是?」
T:「不,是看錯了,要重新看過。你知道你眼睛哪裡受傷嗎?知道哪個角度是錯誤的嗎?」
S:「不知道!」
T:「這句話是真話,假話。」
S:「真話。」
T:「讓老師告訴你,雖然你常常說不知道,雖然你常常三緘其口。」
S:「我看錯方向了?可是,我覺得我都看對。」
T:「雖然你常常沉默,常常不說話,常常的三緘其口,可是真正內在的你是偏激的,充滿仇恨,其實你的內在是很尖銳的,看別人的方式是,鄙夷根輕視的,所以你盡量的不說話,你盡量的修正你自己,不讓別人看到那個地方,你常用一種假裝什麼都無所謂,不在乎的方式,來掩飾那個地方,一位真正的你,真正要你說話的話是一針見血的,是刀子插下去,胸口上再多插幾刀的人,我這樣說,好嗎?」
S:「不好!」

T:「我當然知道不好, 所以我們修正它,因為你發現到這樣子看事情,這樣子跟人家相處,真的一點都不好,傷人又傷己,所以你花了很多的時間,把自己隱藏起來,你就像是個隱士,躲在山林野外植物中,躲在那個不斷工作,去追求自己的個人實現中,你不大願意跟世人打交道,因為如果真正打交道的話,那顆心就要掏出來,那個赤裸裸跟尖銳的東西就會跟著出來,因為,如果真的要交心的話。

所以你選擇了L這樣子的老公,他具有很大的強的能力,他就像那牛皮一樣,搓他幾千刀他還是撐住,不大會痛,你選擇L,他可以包容你,真正的接受你。在那邊,你的確也具有某種程度的洞見,因為你是那麼的犀利,因為你是那麼的睿智,因為你是那麼的直接,可以嗎?雖然你從來沒有在工作坊呈現那個部份,可是老師聞得道那個味道。」
S:「這是別人討厭的。」

T:「是的,不僅別人討厭,連自己都會討厭自己,對嗎?所以那個獅子,那個很有力量,很尖銳的自己,可是,他的眼睛,他在看事情的方式是偏差的,可是,即使是這麼隱藏你自己,它並沒有幫助你,它的確讓事情好過一點,讓別人好過一點,自己也不用碰觸那個地方,像個隱士一樣,盡量讓自己與世無爭,可是它並沒有達到真正的效果,因為那份隱藏,那份包裝,因為那份扭曲,我稱它扭曲不大對,不過我這樣形容它,因為它扼殺了它的本質,把自己藏起來,藏起來的妳,只剩下兩個字可以形容,死寂或無意義,沒有辦法產生真正的活力,沒有辦法產生真正的力量,因為獅子把自己躲在山洞裡,躲在角落裡,躲在沒有人的地方,而展現不出牠的雄風,音樂。而沒有辦法看到牠真實的力量,音樂,」S,麻煩你呼吸吐氣一下,吸氣吐氣,同學,聲音

S:「我寧願自己是一隻鹿,跑快一點」
T:「讓老師開玩笑,如果你是鹿,我就是無尾熊,讓老師繼續。裡面是恨,裡面是仇恨,裡面是偏激,對這世上有非常大的不滿,有非常大的憤怒,甚至恨不得想一拳揍扁他,揍扁這個世界,揍扁所有的人,但目前,只能奏扁L而已。

是的,雖然這個憤怒被你修練到這個地方,可是它偶而還是會冒出來,它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暴力,很大很大的憤怒,可是,你用一個很巧妙,很高明的策略,盡量的把這種憤怒,這種暴力,轉化成各式各樣的東西,請你慢慢的呼吸吐氣,你做得很成功,你做得很努力,幾乎快要沒有人發現到那個東西,你用盡所有的力氣,來轉化這股憤怒,因為你知道,這麼大的憤怒,這麼大的暴力出來,是沒有人承受得了,世界也沒有辦法接受你這個人的存在,請你再做深呼吸,頂輪,背後,對。」

S:「有一天,我發現,我的偶像關公又回來找我了。」
T:「哇!開始天底下的不義嗎?懲奸罰惡嗎?世界上最高的正義嗎?凜然嗎?忠義的象徵嗎?需要用這麼大的力量,來對抗這個世界的不義嗎?請你呼吸,呼吸對老師對你都很重要,因為它在處理能量的部份。音樂,是的,我們回到那個憤怒,你用盡所有力量來轉化處理那個憤怒。」
T:「轉移。」
S:「對,轉移,把你的注意力移到各式各樣的興趣上面,因為你知道,這個世界不會接受真正的妳,接受那股能量的妳,那是修理世界,當然,也會害自己被這個世界修理的能量,是的,那是個很大很大,很像怨恨的東西,當你縮下的時候,你的胸口那顆心,也被你鬱住了,所以你必須要把你自己鬱在那邊,而你的眼睛,就是這份仇恨,這份憤怒,所幻化出來的眼睛,雖然它很厲害,雖然它很有洞見,可是它沒有用,因為它裡面藏著很大的暴力,它一句話就可以傷害別人,一句話就可以摧毀別人,同學,聲音。

怎麼辦?怎麼辦?既然這股力量是這麼的大,這股力量是這麼的強大,這股力量是這麼的傷害,怎麼辦?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自己殺死,把自己勒死,你現在就是這樣做,只要你不存在,這世界就太平了,你就是這樣講,所以你想盡辦法,讓自己變不存在。是的,種些花花草草的工作,做些聊勝於無的工作,你說,不會ㄚ,那也是我的興趣ㄚ,把他殺死,他們夫妻都是等人家殺死。我這樣說話,還可以嗎?」
S:「有點過分。」
T:「老師,不是在罵你,老師是在幫助你。」
S:「那我怎麼辦?」
T:「所以,我說你在扼殺你自己,在想辦法殺死你自己。是的,你百般無奈,你沒有出路,是的,那是你想到唯一對這個世界,對你最好的方法,音樂,聲音。S,把眼睛張開來,看著我,你從來沒有正眼看過我,看著我,老師求你,請你看著我,這點很重要。」
S:「我覺得我就像個逃犯,你就像官兵。」
T:「那官兵說,請你看看我,我也是逃犯。請你看著我,老師要你認出我背後的能量,來!你的隱藏,老師並不想把你挖出來,那是因為妳提出了眼睛受傷的事,換句話說,你要我召喚那隻獅子,你要我療癒那隻受傷的眼睛,如果你一直躲起來,我怎麼把躲在山洞的獅子拉出來拔牙。」
S:「放一把火,就好了。」
T:「你是說,把他燒死,他就會出來?不---」
S:「他會死在裡面。」
T:「是的,你要了解,並不是我在追妳,是你在逃,我只是獸醫拿著工具,希望那隻獅子,那隻野獸乖乖的配合,如果不拔掉那個牙,會痛一輩子,而且,那個獸醫還全身顫抖,因為他冒著生命的危險。給獅子三分鐘思考看看,看要不要拔牙?」
同學請坐,今天上的課,對老師來講,都很辛苦。
T:「S,老師繼續囉!你要不要看我,讓老師開始拔牙」
S:「吃素的獅子,還需要拔牙嗎?」
T:「只是那把雜草上面,還爬著很多蚜蟲、瓢蟲---,讓老師這樣說,我不確定是否能療癒成功。你好好聽。第一個,那個憤怒,那個怨恨,那個攻擊的能量,那股力量非常非常的強大,強大到像天地一樣的強大,像神一樣的大,他是一個非常極端的獨裁者,他說了就是,他說了就算。」
S:「沒有人鳥我啊」
T:「我了解,有啦,S,老師教你,呼吸吐氣,那股力量,非常非常的強,非常非常的有力量,像神一樣,是那麼的絕對,是那麼的權威,是那麼的孤傲,慢慢的呼吸在那邊,而它的強烈,它的尖銳,刺入了周遭每一個能量的邊界,它的眼神之犀利,之細膩,只要輕輕一瞄,空氣中的細菌全被殺光。」
S:「有用嗎?」
T:「那股力量是如此的強,那個眼神是那麼的犀利,它能夠聞到空氣中的東西,它能刺入能量最深最細緻的位置,繼續的呼吸。它如果用這股能量稍稍的來控制這個世界,而這個世界的每一個人都會跳腳,每一個人都承受不了,是的,這個地方就是你說的沒有用。

他們必須要忽視你,換言之,也就是你必須要去控制好這股力量,老師這樣跟你講,只要你控制的是有形的,你一定完蛋,是,你必須要控制的是無形。慢慢的呼吸,音樂。你要了解,你不應該控制人,你應該控制的是神,你應該控制的是周邊的磁場,那個氛圍,你必須要留在剛剛那個位置上,然後什麼都不做,你必須要留在那個位置上,什麼都不看,只是輕輕的瞄一眼,假裝什麼都看不到,音樂,是的,然後,讓那股力量不斷的延伸,不斷的擴散,不斷的展延。

你或許會說,這世界的人都是愚蠢的,這世界的人都是愚昧的,可是不重要,他們不懂你,不重要,也許,你有心想告訴他什麼,想愛他什麼,那也不重要,因為他們不會搭你,因為那城市離這個地方太遠了。是的,配合他們委屈的活著,看似唯一可行的方法,跟著他們帶著不覺知的方式活著,是唯一好像人家跟你割一塊肉的方法。

獅子,你的光芒,你忘記了,是的,靜靜的不做,就是坐在那邊,把你的力量轉化成無限的光芒,是的,是的,那無限的光芒,音樂,那是個跨越虛空的動作,要有足夠力量的人,足夠光芒的人,才能夠跨越這份虛空,是,對,S,你要了解,要跨越這個虛空需要你用盡你所有的注意力,所有的力氣,所有的能量,你無心再管人世間的事情,那邊才是你最大的戰場,是,那戰場就在你旁邊,是那個無形的空氣,那戰場就在你心中,充滿了無限的念頭,無限的感覺。

你的力量不是在修理你週遭的人,音樂,你的力量應該用來對付你每一個念頭,每一個想法跟每一個感覺,稱之為無形的戰場,是的,你既然這麼的有力量,這麼的power,這麼的權威,這麼獨裁,你為什麼讓那些念頭,讓那些感覺來干擾你,你為什麼不站在那邊,坐在那邊,然後全身散發著光芒,同學,聲音,為什麼被落寞,孤單,挫敗,無奈帶走,而去當那個隱士,為什麼在乎別人的眼光,別人的想法,別人的感受,而把自己的手砍斷,那些不都是你的念頭,你的感覺嗎?老師這樣說話,對你有意義嗎?」
S:「光有念頭,有什麼用?」
T:「是的,這是個很好的問題。讓老師這樣說,我們用嘴巴說話,我們傳達我們的感覺,我們的念力,我們希望我們這個人在這世上有所作為。」
S:「我不想這麼做。」
T:「不,你想,否則你不會有這麼多悲傷、悲哀,可是你忘了,你忘了,如果你的念頭是空無,是純正,如果你的念頭只是個光,如果你這個人只是個光,只是坐在那邊發光,如果你的聲音很慈祥,像春風,你就像陽光一樣,高高的掛在天空,你什麼都不用做,萬物自然欣欣向榮,這就是老師回答你,光有念頭有什麼用。

是的,那念頭在這裡千變萬化,非常好用,音樂,是的。那個不做,才是真正的大做,它已經不像一般人的做,一定要說一定做什麼,他坐在那邊,即是存在,他坐在那邊,存在即是萬有,音樂」
S:「你是說,不為自己做。」
T:「你什麼時候為自己做過,是的,那個念頭很重要,一念一世界,守住你的念頭,守住你的能量,老師稱他為清除你所有意識裡所有的不正,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君子如風,風行草偃,聽過嗎?你的目的在成為那一陣風。」
S:「颱風變微風嗎?」
T:「是的,用那麼大的力氣去做事情,當然像颱風,你看過八八水災嗎?你所到之處,儘是破壞,天怒人怨,是的。」
S:「沒這麼嚴重!」
T:「老師誤解,再次道歉。沒這麼嚴重,你躲在那邊幹什麼?」
S:「沒有破壞,哪來建設。」
T:「可是對你來講,在那股能量裡面,要破壞很容易,要摧毀一個人很容易,可是要別人照妳那樣的力量來活著,這是他們做不到的,所以只有破壞,沒有建設,音樂。君子如風,風行草偃。音樂,什麼都不做,才是真正的大做,什麼都不做,意味著是我們等待著我們的念頭,我們的感覺,我們的氣質,我們的特質,我們活在那個空氣中,我們活在那無形的能量中,我們身上散發著光芒,是的,我們學習控制了那個最無形的力量,而不是傻呼呼的像颱風一樣,沒力的去進行我們以為的建設,然後把自己弄成傷痕累累的回來,這就是老天的慈悲,這就是老天對人們的厚愛。

S,不要小看那個念頭的力量,應該說沒有念頭的力量,不要小看什麼都不做的力量,無為不是什麼都不做,無為是相信當我不去作為的時候,一切的作為都會完成,無為它意味的是相信,你稱為那個念頭,你稱為那個什麼都不做的東西,那份品質,那空氣的品質會幫你做好所有的一切,它稱之為無形的控制的最高階段,音樂。

而這無形的最高階段需要最強大的力量,來進行最細膩的控制,是的,要非常相信那份品質,是的,要清除你身上,你週遭空氣中所有的雜質,裡面的所有批判,所有悲傷,所有的痛苦,所有的懷疑,所有的害怕。

是的,如果你真的這麼有力量的話,如果你這麼敢有力量的話,請你面對這些東西,音樂。拿那個最銳利的洞見,來要求周邊的人,雖然你的心理是幫助他,是愛他,可是那個陽光太嚴厲了,那個地方沒有一個空間給予他們,自由成長的空間,S,有本事拿這股力量,來面對自己,是的,拿這股最嚴厲的力量來面對自己最虛空,最細膩,最無情的位置,同學,聲音。聽過呆若木雞的故事嗎?那最有力量的雞,呆呆的站在中間,一動也不動,於是旁邊的小雞、母雞,很自然的啄食著食物,他完全沒有畏懼,那隻雞靜靜的站在那邊。
像木頭雕刻的一樣,他不再構成對別人的威脅,對別人的害怕,他慢慢的隱藏自己,進入了最崇高的位置,他跟萬事萬物很和諧的共處著。」
S:「很難的藝術!」

T:「可是,總比你現在好,把自己藏起來,把自己鬱住了,裡面很多的困頓、死寂,沒意義,不知道怎麼活著,動不動就放棄,一個東西跳過一個東西,所以每個東西都只是你玩玩的把戲而已,是的,你要嗎?就來挑戰這份力量,難不成你會怕嗎?還有什麼難的事情難得倒你?你不是都在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情嗎?是,你真的這麼有力量,挑個最大的來做,不要畏畏縮縮、隱隱藏藏的,對不起,讓老師這樣說,玩那些見不得人的把戲,老師不是要罵你,音樂。

成為那不動的佛,成為那不動的菩薩,成為那不動的觀音,觀照你所有的念頭跟想法,音樂。反正你閒閒沒事幹活在那邊只是等死而已,我這樣講會不會太過份?怕嗎?音樂,同學,聲音。
是的,你真的這麼有力量,就成為一尊神給我們看,是的,很好,我看到光從你臉上慢慢的進入眼睛了,看到那股力量慢慢要回來你身上,是的,看到你背後開始放光芒了,音樂,同學,給她聲音,是的。

就是那感覺,就是那虛空,對,S,這股力量一下強一下弱,當你的意志力很強的時候,那力量很強,有時候會有一陣陣的黑暗上來,你要在那邊慢慢的呼吸,慢慢的吐氣,慢慢的觀照自己所有的一切,而不被打敗,你最重要的力氣在於你要相信,你自己是那麼那麼的棒,那今天老師就順便的說一句話,當人很有力量的時候,我們靠著作為要別人來認同我們,其實,當我們擁有這麼大力量的時候,那我們還需要跟別人要東西,我們透過作為要他們臣服,來肯定自己的位置,這是做不到的,因為我們是這麼的有力量,而他們卻只是乞丐,真正要肯定你自己的人是你自己,

所以你足夠相信你自己的位置嗎?你足夠相信你的力量嗎?你的相信可以變成真正的不可一世嗎?你的相信可以不再需要別人的認可嗎?即使你一個人坐在那邊,你那麼一點點的悲痛,一點點的釋放,念頭裡面的所有作為,慢慢的放棄吧!活在這菩薩,活在這觀音,不要告訴我你做不到,一個能夠放下自己所有念頭的人就是菩薩,就是觀音,再給她聲音,音樂。是的,那的確是個很艱辛的工作,因為它艱辛,需要像獅子般的力量,才有辦法穿越。」
S:「老天對我好殘忍。」
T:「你怎麼跟我講一樣的話,為什麼你的老天對你很殘忍?」
S:「有一天,我做夢,它叫我要以身相許,害我哭了好幾天。」
T:「是的,很全然的成為那裡,成為老天。那是老天很愛你,他才會托這個夢給你,像老師這麼醜,他都沒托給我」
S:「可是很難!」
T:「他不難,真正難的是,從來沒有想到,應該這樣做。」
S:「對,我從來沒有想到。」
T:「反正你閒閒沒事幹。」
S:「我以為我只是喝下午茶,縫拼布的女人,順便烤餅干。」
T:「老師也以為我只是缝缝鈕扣,養養蠶就好。可是養的蠶都很肥,即使在台北台中兩邊教室養蠶,我以為顧好這兩邊就好,可是我發現事情沒這麼簡單,真的沒這麼簡單,這條路已經選擇了,這條路不會間斷,無形的力量不斷的推動我們往前走,你說的殘忍,其實是老天對我們最大的厚愛,雖然我們很艱辛,雖然我們很不願意,因為我們不習慣,我們從來沒有想到,我們可以那樣,因為我們一直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從來不了解,還有另外一個世界等著我們。

S,我們趕快過去,然後我們再來托夢給B生、C生他們,然後逼他們去死。S,還有什麼話?這是一條漫漫長路,你在那邊拐彎抹角很久了。」
S:「對啊,如果我不做的話,就會跟我媽媽一樣得癌症死掉。」
T:「我覺得不是你得癌症,應該是L得癌症。」
S:「他會得心臟病。」
T:「是的,它是一條漫漫長路,它是一個開始,它面對的是意識的空間,S,讓老師這樣說,人格上我們已經走到極限了,我們已經無路可走了,我們現在所碰到的是異次元的空間,二度空間,唐旺說的第二注意力的世界,老師要跟你講,這裡面的考驗很多,比前面那個多很多。

我們將會在那邊接觸到很多有型跟無形的意識狀態,這跟注意力放在日常世界的人會很不一樣,一般人的眼睛會放在日常世界,原因有二,一這是他熟悉習慣,一出生就留在那個地方,可是更重要的原因是,他們害怕到動都不感動,因為他們的無意識知道一件事情,那個地方的可怕。」
S:「大不了一死。」
T:「對,他們害怕到不會動,不敢動,他們只能盯在這個世界上,只有準備好赴死的人,才能往那邊走,一個很有力量又準備要赴死的人,他才會往那邊走。」
S:「死而無憾!」
T:「是的,只有在那邊,我們的潛能才能發揮到極限,只有在那邊我們的意識才能真正的去冒險,去穿越,也只有在那邊提供足夠大的挑戰,也只有在那邊我們可以得到自由的機會,稱之為第二注意力的戰場,如果同學還不大明白,讓老師這樣說,即使是你睡覺的時候,你作夢的時候,你的打坐的你,覺知的你,都要清清楚楚的明白,平常,有覺知的你是明白的,可使即使是在睡覺中,那個作夢的你還是保持清醒跟覺知即靜坐,稱為第二注意力的戰場。」